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面食会比吃米饭更容易发胖吗?

2013年08月31日 10:04
来源:东方早报

马儿答:目前还没法得出哪个更容易发胖的结论。

(马儿 吉林大学医学硕士)

对于正在减肥的人而言,总有那么一两条金科玉律,例如“吃面食比吃米饭容易胖”之类。坊间关于面食比米饭更容易发胖的说法也流传甚广,信者众多,那么吃面食真的比吃米饭容易胖吗?关于这个问题,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应该清楚,面食和米饭不是特指的食物,而是两个大类,比如面食的原料包括小麦面粉、玉米面粉等,米饭包括大米、小米、糯米等,为了便于分析,我们就指定面食的原料为小麦面粉、米饭为大米饭好了。

大家可能知道脂肪在体内蓄积是由于摄入的能量过多,而机体又没有足够的途径去消耗它们,接下来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到脂肪细胞里面。通过查找资料,我们了解到每100克面粉中营养成分包括热量366.00大卡,脂肪2.20克;每100克大米中营养成分包括热量347大卡,脂肪0.8克(因为食物中会转变为脂肪的营养成分主要是热量和脂肪,故只列出此二项的数值)。通过数据,确实能够发现在相同重量下面食会比米饭转化为更多的脂肪。

那么最,我们就能得出吃面食比吃米饭更容易发胖的结论么?其实,饮食中的影响因素是非常多的,且不说不同主食的配菜不同,而且不同主食的摄入量也不一样。所以目前我们还是没法得出在日常生活中面食和米饭哪个更容易导致发胖的结论。要是宅男宅女平时不爱运动,应该是想不胖都很难吧?把发胖的罪过都推给面食实在是太不科学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