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0名游客拒绝地陪加价要求被“甩团”

2013年09月04日 08:19
来源:南方日报

据媒体报道,多位游客在坝上旅游之旅遭“甩团”。多位游客反映,他们通过高朋网团购了坝上二日游参团,但到了草原后却遭遇了不加钱被“甩团”的经历,对此他们怀疑上了黑旅行社的当。据记者调查,丰宁满族自治县草原之家度假村没有在114登记过电话。高朋网客服人员坚称,他们就是和北青旅合作的,当被问及是否可出示与北青旅合作的证据时,对方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

点评:《旅游法》正式施行后,旅游业界的操作将有望进一步规范,但游客也须提高警惕,切勿贪便宜上了黑旅行社黑导游的当。

山寨大黄鸭游进南海子公园 正版引进方将维权

据有关媒体报道,大兴南海子公园内,一只约8米高的山寨大黄鸭漂在湖面上,引来众多市民围观。公园物业称,大黄鸭为公园附近一楼盘举办活动而付费所设,展期两天。正版大黄鸭引进方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表示,在大兴南海子公园湖内下水的山寨“大黄鸭”,他们已在关注,目前正在了解具体情况。对于山寨行为,组委会方面肯定是要维护正版权益。

点评:山寨大黄鸭岂止出现在南海子公园?将大黄鸭变成大黄鸡还不同样是抄袭仿造吗?国人创意不足,在抄袭上却总是驾轻就熟,这和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和尊重还不够不无关系。

英国女游客在泰旅游摸老虎险丧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英国19岁的女大学生伊莎贝尔·布伦南前往泰国旅游期间,在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被一只重达400磅(约合362斤)的老虎袭击。所幸的是,伊莎贝尔只伤及大腿,目前已脱离危险。据悉,伊莎贝尔被老虎所伤的景点位于泰国西部,是一座饲养着老虎的寺庙。而袭击她的那头老虎是寺中被寺庙僧侣们一手照料大的一头老虎孤儿。这里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可以在凶猛动物沉睡时抚摸并拍照的景点。

点评:伊莎贝尔的切身经历,就是在警告人们,即便看上去温和的猛物,也有发威的时候。既然允许和凶猛动物拍照,景区应当要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承担大部分责任。

中国尚未具备大规模发展分时度假的条件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调查称,目前,分时度假在中国大规模发展的土壤还不具备,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出台将逐步让国民认识到休闲度假是每个人的一项权利,带薪休假制度也将逐步得到落实,国内旅游度假大发展的时代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到来。在欧美等国家,分时度假有着完善的立法体系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已成长为旅游业增长最快的部分。

点评:据统计,美国2006年的分时度假产业收入已突破100亿美元,目前已有约800万家庭拥有分时度假所有权,尚有5300万家庭的可开发目标市场,因此在美国,这个也是个潜力巨大亟待开发的市场。而在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旅游还未成为大众消费品之前,提分时度假,的确为时太早。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