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旅发大会搭平台 成德旅游共营销

2013年09月10日 03:12
来源:成都日报

“9月12日至13日,德阳市第三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在什邡市举行开幕式,届时欢迎各界朋友来什邡走走看看。”9月6日上午,德阳市第三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宽窄巷子召开,会场外沿街摆放的什邡美景图片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驻足观赏。

加强旅游合作,是成德两地同城化发展协议中的一个重要内容。记者获悉,本届德阳旅发大会前夕,成德双方旅游相关部门已经展开了多方面合作,此次旅发大会的主办地什邡,也做好了与成都旅游全面对接的准备。

■ 本报记者 刘芳君 德阳市旅游局供图

旅发大会是一个平台

“什邡距离成都仅50公里路程,是三星堆文化的核心地带。我们正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什邡旅游环境。”在6日召开的德阳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什邡市委书记李卓通报了本届德阳市旅发大会开幕式的筹备情况及内容。

“德阳旅发大会不仅是一个会议,更是提高德阳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德阳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平台。”德阳市副市长、本届德阳旅发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卢也表示。

据他介绍,全省的旅游战略是将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德阳的战略就是打造四川文旅示范区,德阳旅发大会正是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

据了解,德阳市旅发大会已在绵竹和广汉成功举办两届,成果显著。

“我们相信第三届旅发大会在什邡举办,带动示范效应会更好。”卢也说,本届德阳旅发大会以“天琢山水、自然和谐”为主题,将于9月12至13日在什邡举行开幕式,一直持续到10月1日。期间将举办骑游健身、采摘节、露营啤酒节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活动供游客体验。

成德多条旅游路线出炉

发布会上,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高润强介绍了成德两市联手打造的龙门山、龙泉山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战略规划的相关内容,并表示两市将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双方旅游合作。

“目前我们正在改造从都江堰经什邡到德阳的省道105线,将什邡境内的道路由二级改造为一级。”什邡市相关领导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什邡还正在积极对接从彭州到什邡的沿龙门山旅游通道。

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将加强成德两市在产品营销方面的合作。

“我们与成都的旅游合作主要有三个方面。”德阳市旅游局局长李霞告诉记者,在规划方面,双方将联手打造龙泉山脉和龙门山脉两大山脉。“德阳与成都是近邻,我们已经搜集了两市相邻乡镇的资料,将于本月底做出具体规划,避免资源雷同。”李霞说。

除了规划,成德两市在旅游产品和共同营销上也达成了共识。

“我们现在正在培养市场,德阳市内的一日游路线正在旅行社推广,成都到德阳的一日游、二日游和自驾游线路我们也正在推出。”据李霞介绍,德阳的旅游景点、旅行社和酒店等均拿出优惠政策,由政府主导,共同培养市场。

据了解,目前,包括古蜀文化游、宗教寺庙游、红色文化游、乡村特色游等主题旅游线路在内的成德旅游线路规划已经出炉,并将在两地旅行社共同推出。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