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秋省内游, 享旅途中的天伦之乐

2013年09月10日 10:07
来源:晶报

中秋节是个团聚的节日,吃团圆饭、赏月自然不能少,与家人、好友一起出游团聚也不错。3天假期首选省内短途出游,泡温泉、赏湖光秋色、感受人文古韵、领略滨海渔趣等应有尽有。

万绿河源

秋高气爽,是泡温泉的好季节,叶园温泉度假酒店以寻找客家文化根源为主题,酒店特以耕读、围龙屋、客家娘酒、赏丁、山歌等内容来体现具有重要特色的客家文化。去河源不可不游万绿湖,而镜花缘风景区是万绿湖的特色小岛,以古典名著《镜花缘》为文化底蕴,通过将中国古典神话与自然环境巧妙融合,向游人展现出一个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景象。除了游湖、泡温泉,去黄龙岩风景看溶洞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幽、深、奇、险”是黄龙岩溶洞的最大特色,洞内各式石钟乳,千姿百态、景色奇绝。

人文台山

台山是广东省著名侨乡,拥有独特的人文古韵,其中自力村碉楼群、康桥温泉、赤坎古镇等景点远近闻名。自力村碉楼群是世界文化遗产重点保护村落,是电影《让子弹飞》的主景地,这里竹林环绕,稻田万顷,碉楼林立,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赤坎古镇有着350多年历史,是具有浓郁的南国特色和浓厚的文化底蕴。这里布满充满亚热带情调和西洋韵味的骑楼,开平的乡土文化与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与沉淀。台山康桥温泉度假村融青山、河流、湖水、温泉于一身,烟雾缭绕,犹如仙境。

悠闲清远

清远有着“珠三角花园”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银盏谷水帘洞山水相连,秀峰环抱,溪水涟涟,溪谷险峻,原始森林,瀑布群里应有尽有;金龙峡经典卧虎漂流河道首尾落差108米,最高落差约20米。住宿方面推荐以五星级标准建造的清远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除拥有完善的住宿、餐饮娱乐和商务配套外,还配有其他丰富的休闲配套设施。

滨海惠东

说起惠东的海,海水清、沙子细、海鲜肥美,其中巽寮湾和大亚湾最著名。大亚湾碧海湾旅游度假区同时拥有高山峡谷、海湾、岛屿、温泉等罕见的旅游资源,是合家玩乐、情侣踏浪的胜地。除了美丽的海滩,天后宫岭南民俗文化也别具风味,而海滨温泉旅游度假区新推奢华温泉水疗Spa“道”,适合一家大小同乐。

天然龙门

惠州龙门因南昆山和丰富的温泉资源而成为旅游胜地,温泉景区林立。其中有“山顶温泉”美誉的龙门尚天然温泉国际小镇,泉水含有十分丰富的矿产资源,最有名的是极具神话色彩的天然山顶仙池。昆山峡漂流蜿蜒曲折,随着山势,水流时而舒缓时而急促,两岸的山林葱郁茂盛,果岭芬芳,蜂飞蝶舞。(朱芸)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