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用镜头捕捉每一寸色达 1980元/人,色达行摄5日自驾之旅10月1日首发

2013年09月11日 00:00
来源:成都商报

为了让国庆自驾更多选择,更加新颖独特,成都商报携手商众旅行社派出专业的摄影师和金牌领队提前探路,经过多月的精心安排,行摄色达5日之旅终于华丽登场。这将是全国自驾游市场上首场针对317国道的独一无二的自驾之旅。

在卓克基土司官寨聆听梭磨河静静流淌的声音,踏着嘎吱嘎吱响的木楼梯,在这里,你是否能触及到《尘埃落定》的记忆?驶过一片藏式村寨,点缀在半山腰的小房屋住着勤劳的人民,守望者山脚下金灿灿的青稞“海洋”,你是否体味到:活着的意义,其实很朴实。这里的每一股气息,每一寸土地,每一张面庞,是否会激起你心中对虔诚二字的层层涟漪……或许,只有跟随我们,你才能找寻心中的答案。就在这个国庆,驰骋317国道,行摄色达5日之旅,1980元/人,10月1日震撼首发。

探路先锋周队已将他与色达的故事,他对色达的种种爱慕和每一份感悟浓缩在镜头之下……

摄影师:

周科

感悟语录:

我对色达动了凡心

藏式村寨

驾车驶向色达佛学院的途中,我们遇见了一片藏式村寨。一座座红白相间的小房子错落有致地坐落在山腰上。山脚下是一片又一片金灿灿的青稞地,村寨藏族同胞即将迎来一次喜庆的大丰收。

红色小木屋

我们驾车沿着盘旋的公路驶向色达佛学院,一转弯,一排排红色的小木屋堆满了整个山腰,高低起伏,连成一片,将整个山谷染成一片红。

找鞋的僧人

由于不能穿鞋进入经堂,所以给僧人们提供了存放鞋子的地方。可能是听课的僧人太多,鞋也就多了,他们似乎忘记了自己的鞋子放在哪一格了,正努力寻找中。

佛学院的“商场”

在色达佛学院,我看到了四五家小卖部。这里除了游客就是僧人,小卖部的老板一边学习经书,一边经营店铺。这个“芝麻绿豆”小的商铺,却是色达佛学院僧人的“购物天堂”。

色达佛学院夕阳

我穿越红木屋间交错的小巷,一路攀爬。途中,我忍不住拍下了这幅佛学院夕阳图。整片山谷在夕阳下闪耀着红光,远处的天边一团白云喷涌而出。

俯瞰佛学院

怀揣着一颗“一览众山小”的期待之心,我攀爬到了佛学院的最高点。俯瞰着山谷里密密麻麻的红色房子时我震惊了,它们多得已经装不进我的镜头!红色的小木屋,七彩的山谷让这幅照片像一幅色彩浓郁的油画。

夕阳下的坛城

佛学院的坛城修建在山谷的最高点。夕阳普照着坛城,让其金碧辉煌,更显神圣庄严。

妇女和羌绣

在桃坪羌寨,一位妇女完成了一幅精美的羌绣。

桃坪羌寨全景

我顺着羊肠小道爬到山腰,俯瞰整个桃坪羌寨。太阳散发的光芒让前方的座座群山像仙境一般,而羌寨就是躲在仙境之的一处世外桃源。镜头的左边是桃坪羌寨的新景观,于5·12地震后刚刚修建而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