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沟葵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3年09月12日 03:45
来源:北京日报

葵花盛开引来游客观赏拍照。 郑迪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高健)近日,房山区长沟镇的2000余亩葵花竞相开放,油葵、食用葵和60个品种的彩葵都已经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预计花期将持续至“十一”假期。

来到长沟镇沿村,沿房易路驱车而行,就能见到一望无际的葵花田。大片种植的油葵间簇拥着几片彩葵田。红金双色的“欢乐火炮竹”、 红瓣黄边的“玫瑰情”、橙色的“丽日”、柠檬色的“穆天子”……总共有60个品种,可以用于切花、花束、景观、庭院美化等。

在往年种植葵花的基础上,长沟镇今年共种植油葵2000亩、彩葵80亩和两个品种的食用葵20亩。目前葵花已经进入盛花期,预计将持续10天,有的品种可以持续到“十一”。由于花田位于房易路侧,是去往十渡、野三坡等旅游景区的必经之路,市民在游览景区的途中就可以欣赏到千亩葵田的美景。

此外,为增加镇内主道路景观效果,长沟将在长走沿线及云居寺路两侧近25公里沿线种植黑心菊、二月兰等8个景观花卉品种,9月20日前完成500亩越冬油菜播种,11月底前完成沿村芍药种植400亩、北良金银花300亩。明年,长沟景观作物将突破万亩。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