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画家康建华“演绎”彩墨西域

2013年09月12日 03:4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涛)肆意涂抹的色彩,乍看上去还以为欣赏到的是布满油彩的西画,而跃然纸面上的灵动山水,分明又透出传统水墨画的意蕴。这便是康建华笔下的彩墨西域。昨天,“彩·华”康建华西域彩墨个展在北京天安天地珠宝汇收藏天下艺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康建华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创作的工笔花鸟及彩墨艺术佳作。

曾经长年在新疆学习、工作的康建华,尤其对西部戈壁和千年胡杨情有独钟。“我曾经尝试过用传统水墨来入画,可总欠缺一些恢弘气势。”在他看来,艺术领域一直在呼吁创新,就要敢于打破东西方的界限,“将色彩与水墨相交融,实际上是赋予当代水墨以新意境。”无论是一望无垠的大漠戈壁,还是傲立风沙中的胡杨林,康建华的作品在保持中国水墨典雅特质的同时,又不失因亮丽生出的浪漫色彩。

康建华2012年受北京市美协委托创作的山水画《晨意》在天安门展出并被收藏,其作品大多收录在《康建华国画作品选》和《康建华画集》中。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8日。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