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千余名“海娜号”滞韩游客乘机回国

2013年09月16日 00:00
来源:新闻晨报

“海娜号”邮轮滞留在韩国济州港 /新华社

■沙钢方面表示,按照两家公司的合同约定,产生债务纠纷时,适用于伦敦法院裁定。债权方发出申请,债务人或担保方的船只在任何一个港口都可以被扣留。

■海航本次执行任务的第一架飞机HU8006航班已于北京时间约16时4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首批抵达旅客共283名。

■海航将根据游客舱房类型的不同,给予每人2000元左右的补偿。

■9月 28日至 11月 8日,“海娜号”将以上海为母港,运营上海到中国台湾的邮轮航次。

新华社韩国9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5日22时43分,由中国海航派出运送“海娜号”邮轮滞留乘客的第5架次飞机从韩国济州国际机场起飞,至此共有1100余名船上游客离开济州岛回国。

据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方面的消息,当天海航共派出了5架次运送滞留游客回国的飞机。余下的500多名游客大部分将随“海娜号”一起回国,另有小部分游客将自行办理入境手续留下来继续游玩。

总领馆的陈俊杰领事告诉记者,最快的情况下“海娜号”在缴纳完保释金后,16日即可启程回国,但由于存在多种未知因素,具体的启程时间尚未能确定。

当日下午记者在“海娜号”邮轮停泊的济州港看到陆续有拎着行李的游客离开邮轮,韩国警察、海关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虽然有些游客对此次事件抱怨不迭,但得知能够尽快回国后,大部分游客表情轻松。

“海娜号”是中国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豪华邮轮。该邮轮13日16时驶离韩国济州港时遭当地一家法院扣押,船上2300多人,包括1659名游客滞留船上。据海航集团确认,因与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沙钢船务有限公司存在法律纠纷,沙钢方面通过韩国国内的代理公司向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韩国法院受理后对“海娜号”进行了扣留。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获悉这一事件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推动韩方在最短时间内办妥飞行许可等相关手续,让滞留游客尽早回国。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