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太阳神鸟绣上身 成都文化现其中

2013年09月17日 08:21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余书婷 摄影 马丁) 白色为底,黑色红色镶边配色,太阳神鸟在门襟处加以点缀……昨日,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志愿者服装正式亮相。在9月24日开幕的世界华商大会上,统一着装的志愿者将成为一张成都名片,向参会嘉宾展现成都青春时尚、热情开朗的城市魅力。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服装是以白色、黑色、红色组成的小翻领POLO衫,配深色休闲裤。这也是本届华商大会唯一一套志愿者服装。“我们在设计时,力求在简约、别致中体现成都新商务环境的时尚进取、简约快捷的服务形象,并巧妙融入成都文化、使用功能、时代特色于一体的特色设计。”据志愿者服装的设计方介绍,在色彩方面,服装以清爽、明快的白色为主,辅以红色和黑色。红色作为世界华商大会的标志色,以点睛的形式含蓄表现,不仅代表了世界各地华商的一脉相承,也能让人由此感受到成都人的热情、亲和、乐观的天性。黑色则代表一种时代商务感。

不仅色彩搭配有严格考虑,更有成都文化体现其中。特别是在服装门襟处,采用中国传统刺绣的工艺绣制,成都独有的文化标志——太阳神鸟,配以少许金色线条加以点缀,展现了成都独有的文化特色。设计时,在服装的实用性、制作上也有充分考虑,选用了环保快干、吸湿排汗、挺括抗皱的功能性面料。在场的志愿者表示:“志愿者的服装简约不简单,我希望穿上这件衣服,为参会嘉宾提供最好的服务,将志愿者青春活力、亲和友善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给参会的中外嘉宾留下良好的成都印象。”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