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短线旅游遇冷 海岛游成首选

2013年09月17日 08:22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林群贤)中秋节三天小长假,相比起到周边其他城市游玩,珠海市民多选择“宅”在本地,以海岛游为主要出动目标。业内人士透露,受交通及“双节”假期安排影响,今年短线旅游整体行情不佳。此外,新修订的《旅游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多家旅行社预订国庆假期出行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无明显增减,市民也并未赶在中秋节“倾巢而出”。

澳国旅国际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节假日的旅游线路价格都会上涨,但今年海岛游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价格区间为200多元到近500元。而清远、肇庆、韶关等省内城市的短线旅游价格则比去年上涨了15%左右。“基本上10个前来咨询的人有4个是问海岛游的,其他人大多问的是国庆的国内外长线,问短线旅游的比较少。”该名工作人员说。

在价格涨幅的问题上,康辉国旅口岸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中秋假期的价格涨幅不大,而到了国庆黄金周,随着新法出台造成的报团价格上涨会更加明显,尤其是国际游。“珠海市民显得比较理性,并没有赶在中秋节随意报团,反而是将长线旅游放在了国庆。”该名负责人表示。

另外,随着10月1日新《旅游法》开始实施,今旅游行业将正规化,尽管业界普遍担忧旅游价格提高会导致游客短期内骤减,旅行社成本增加,但同时质量的同步提高将有助于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然而从中秋节的出行情况来看,新法暂未造成什么影响。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