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ailed: 让价值回归享受旅游的消费意义

2013年09月18日 08:04
来源:新闻晨报

大通之旅董事长 王主丰

千呼万唤始出来。备受期盼的第一部《旅游法》终于浮出水面,于10月1日正式实施。它的出台,将对旅游业带来怎样的影响?“《旅游法》的正式实施,在规范旅游行业的同时,更是让价值回归——旅行社价值回归、景区价值回归、游客价值回归、资源价值回归,对旅游市场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使旅游业间的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竞争转变。未来,旅游市场上将会诞生越来越多有特色有品位的旅游资源,让消费者更有针对性地选择旅游产品及服务。”大通之旅董事长王主丰如是说道。

规范旅游市场充分关注游客消费权益

谈到《旅游法》的积极引导作用时,大通之旅董事长王主丰表示,《旅游法》的正式实施首先规范了旅游市场,就当前游客反应较大的问题做了重要的警示。从旅行社的角度来说,消费竞争从以往的物质导向转为精神导向,从价格市场转为价值市场,从价格服务竞争转变成服务价值竞争。这也是最为核心的转变。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转变能够使他们更加理性地、更有针对性地选择旅行社及其服务。

第二,《旅游法》关心消费者权益,包括规范旅游者的消费权利,同时涉及游客所关心的安全保障、纠纷解决等各方面。在旅游资源方面,对景区门票上涨等问题做了限定,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第三,旅行社参与宣传文明旅游,赋予旅行社权利与义务,引导旅游者在旅游时应该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的规范。大通之旅将积极推进文明旅游。

第四,长期以来,游客对旅行社的信任度降低,旅行社的诚信形象受到了质疑。当旅行社为游客带来有价值服务的时候,游客在被服务的过程中,得到逐步被认知、被认可的服务,才能让游客更好地去享受旅游的消费价值、精神服务。

三大举措蓄势待发创新产品、管理标准化、扩宽服务宽度

针对《旅游法》,大通之旅做了以下几大战略调整:

第一,未雨绸缪。大通之旅在《旅游法》还未颁布前,就已成立旅游研发中心。该中心主要致力于探索消费者热衷的消费体验,旅游产品的原型设计、旅游者消费体验设计,这些都为公司的产品开发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同时,还独立成立产品开发中心,针对当前的旅游市场发展、消费者需求,开发新型产品。

其次,在导游服务方面,早在2012年时就已推出了“快乐导游”的管理概念,通过旅游标准化管理,提前按照旅游法进行实施,也培养了一支以“客户为导向”、“服务为导向”的导游团队。

第三,针对新的旅游服务方式,转变原有服务模式,形成了更偏向于为游客提供旅游个性定制,将从原先的专注产品服务提升为为游客提供顾问式服务,由产品的标准化生产转向个性化旅游定制。

塑造定制旅游形象倾力打造“享定制 真透明”特色服务

旅游市场竞争可以说已进入白热化阶段。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王主丰指出,旅行社能否真正做出自己的特色至关重要。

自2013年起,大通之旅逐步转型为专注旅游定制,并致力于塑造定制旅游形象,塑造个性服务形象,充分打造个性化特色产品,并推出了旅游定制设计师服务的旅行服务平台。目前大通之旅的产品均为品类化产品,所谓品类就是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需求所定制的产品类型。经过不断深入研发,大通之旅已根据不同维度建立了十四个定制品类,如专为体验亲子互动、感受家庭乐趣的家庭精心定制的“小小旅行家”、专为喜爱户外运动,勇于挑战自我的年轻人所定制“跳动的脉搏”等创意文化旅游,产品系列已十分丰富。王主丰表示,未来大通之旅将打造更多有特色有品位的旅游产品,相信一定能满足各年龄层、各种兴趣爱好的人群的出行需求。

同时,大通之旅研发中心还研发出一系列极富特色的旅游新模式特色服务,如“自选式度假行”、“定制小包团”。所谓自选式度假行,在设计旅游目的地时以度假区为主,并为游客精选出舒适的度假酒店,再配以优质景点,游客可以在订购时自行安排行程和时间,甚至可以选择在酒店里或酒店周边度假娱乐,这种新的旅游模式自由度高,行程安排可以由游客自主决定,服务必然更贴心,更符合客人的需求。而“定制小包团”是专为亲朋好友集体出游而设立,六人即可成团,无疑是追求深度、私密、随心所的旅游饕客的首选。

另外,自“十一”黄金周之,大通之旅将推出全新的“享定制 真透明”的特色服务理念,做到产品透明、价格透明、宣传透明、咨询透明、服务透明、安全透明、售后透明,等贯穿整个服务过程的七层透明。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