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PATA旅交会昨日闭幕 务实有特色是最大亮点

2013年09月18日 09:26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亚太旅游协会(PATA)联合主办,成都市旅游局、市博览局、成都文旅集团联合承办的2013PATA旅游交易会隆重闭幕。规模最大、最务实、最有特色成为本届旅交会最大的亮点。

亮点一:最强大

本届PATA规模历届之最

PATA旅游交易会是亚太地区最高水准的专业旅游交易会,也是全球旅游业界顶级盛会。成都是继北京、杭州之成功申办PATA旅游交易会的第三个中国内地城市,也是中西部地区的第一个城市。PATA选择在成都举办旅游交易会体现了对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和对成都旅游国际化的高度认可,也是成都会展业、旅游业与国际接轨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本届旅交会以“成都旅游对接世界”为主题,为期2天,展览面积近8000平方米,参展商涵盖全球知名的旅游批发商、连锁酒店、景区及行业代表,其中75%为国际参展商。来自60个国家的超过千名旅游业者报名参会,其中包含373个旅游机构的473个买家;246个机构的563名参展商展示31个卖方旅游目的地。

“PATA旅交会目前已举办了35届,今年是第36届。而首次参会的卖方占到44%,首次参会的买家超过25%。并且共有来自12个客源国的80个国际专业媒体参会。堪称阵容最强大的一届PATA旅交会。”PATA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张科德表示。

亮点二:最务实

配对成功率85%以上

“此次交易会最务实!”“配对成功率非常高!”——这是整个采访中,记者听得最多的话。记者对马来西亚、韩国、中国、英国、法国等在内的数十家参展商、采购商进行采访后了解到,采购商和参展商一对一预约配对成功率都出奇的高,几乎都在85%以上。

据了解,西岭雪山景区两天的配对洽谈,此前就提前预约了近10家采购商。目前已经与10多家境内外采购商达成了意向性协议。据西岭雪山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已经与来自我国福建、台北,以及印度尼西亚、西班牙和美国等地的采购商进行了一对一的配对洽谈,这些买家纷纷向我们伸出了橄榄枝,洽谈情况十分乐观。”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提前预约的买家外,还有许多临时约谈的买家,特别是来自东南亚地区的采购商比较多,“东南亚地区因为是热带气候,几乎看不到雪,所以别样的雪山风情吸引了他们;而欧美国家的采购商则更喜欢西岭雪山的自然风光。”

同样,新都的宝光寺也与近10家国外采购商达成了意向性的协议。据宝光寺的工作人员介绍,宝光寺的佛教文化吸引了很多东南亚国家买家前来咨询和了解。而前来询问宽窄巷子的则以日本采购商居多,他们更喜欢中国的文化生活,宽窄巷子这种近代与现代相结合的建筑风格正是日本游客喜爱的。因此宽窄巷子与很多日本采购商达成了意向性合作。

展会现场,九寨沟的工作人员更是忙得不亦乐乎,忙着接待来自全球的各路采购商。九寨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九寨沟在PATA旅交会开幕之前,就已经接到了50个采购商的申请表。九寨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吸引了无数采购商的青睐。

在本届旅交会上,除采购商和参展商受益外。不久之后,境外游客来蓉也将享受到更便利、更安全的旅游环境。此次,成都文旅集团分别与全球金融巨头VISA、国内最大在线旅游网携程、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媒体TRIP ADVISOR(旅行建议者)签约,携手向境外游客推广成都旅游的整体形象和旅游产品的同时,共同提升国际游客到成都旅游体验品质。

此外,成都发起的直航城市旅游营销联盟也在本届旅交会上正式成立。该联盟的成立,将整合成都及其直航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以国际旅游为先导,在城市品牌推广、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促进包括成都在内的所有直航城市旅游国际化。

亮点三:最特色

逛公馆 吃串串

“美景、美食是成都最重要特色之一,为了让全世界的朋友更好地了解成都,体会成都这一悠闲、温润的城市。我们特意安排了许多‘节目’,让来自60个国家的全球采购商真正体会了一盘地地道道的川香麻辣的成都生活。”成都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称。

15日,采购商们参观游览了安仁古镇,同时还品尝了成都的特色小吃,“这个酸辣粉太好吃了,用你们成都话说就是巴适!”来自印度的安先生一边吃着酸辣粉一边用刚刚学到的成都话由衷地赞美成都小吃。他不仅将一大碗酸辣粉吃了个精光,还将汤都喝了个底朝天。

来自英国的苏珊女士则对古镇上的甜皮鸭特别感兴趣:“哦,这个鸭子好好吃,跟我们那边的烤鸡是两种风格!成都的美食真是名不虚传!我要跟我的朋友好好推荐成都,真的很棒!”在安仁古镇的街道上,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的人们都发自内心地想把属于这座古老城市的记忆带回去,他们除了把这些美景和美食用镜头记录下来外,更多的则是抓紧分秒采购纪念品。来自澳大利亚的采购商买了整整两大袋的大熊猫玩偶,她说:“熊猫好可爱,我买了很多熊猫玩偶,把它们带回我的家乡,送给每一个喜爱它的朋友。”

而在当晚的欢迎晚会上,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冷串串。由花菜、藕片、牛肉、脆皮肠,还有牛肉丸等组成的钵钵冷串串,吸引了很多老外品尝,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这个串串很特别,在电视节目上看到过。这次吃到后,味道真不错,非常入味!”来自法国的采购商艾玛说:“这次成都作为东道主,接待和安排上都特别好,把我们想参观的、想了解的、想吃的都一网打尽。谢谢成都热情好客的人们!”

马来西亚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市场经理覃红艳表示,马来西亚旅游局从1959年起就是PATA的会员,基本每次旅游交易会都有参加,成都此次举办PATA旅交会在每个环节都极具成都特色。“带采购商去最具代表性的老街道,感受最贴近成都的文化生活,还温馨地安排了极具成都特色的美食。这次在成都举办的PATA旅交会,处处体现了成都人的热情和好客。这对采购商来说一定是一次印象深刻的旅行体验!”

亮点四:最亮眼

志愿者:能为PATA服务很自豪

旅交会上,一群穿着绿色T恤、一直处于忙碌状态中的身影显得十分亮眼——原来他们是一群志愿者。据了解,参加本届PATA旅交会的志愿者共有81人,他们来自成都各大高校的英语系。

据组织此次志愿者活动的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滕刚介绍,这批志愿者都是从英语口语、整体素质和接待经验等方面经过层层选拔之后最终确定下来的。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袁晓晨和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何谐都是志愿者之一,她们从9月13日就开始进行资料装袋工作。面对枯燥而繁重的工作,袁晓晨说:“装袋虽然很辛苦,但是想到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通过我们的资料能更加了解成都,我就很高兴。”何谐是之前参加过财富论坛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能参加这些国际性的会议接待很激动,“不仅能在与外宾的交流中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而且还能锻炼自己的胆识。随着成都国际化的展会越来越多,作为志愿者能将自己美丽的家乡介绍给外国友人,真的很自豪!”

记者 刘鲁 余力 郝思菡 摄影 谢明刚

全球采购商对成都的“最爱”

通过几天的采访,全球采购商对成都的“最爱”纷纷浮出水面:

所有采购商最爱中国元素大熊猫;

法国采购商最爱成都宽窄巷子、老茶馆、美食等休闲旅游产品;

美国采购商最爱成都的古迹,包括武侯祠和一些寺庙;

日本采购商最爱成都的自然景观;

东南亚采购商最爱三国文化和购物。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