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天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372万人次

2013年09月22日 03:10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力) 刚刚过去的3天中秋小长假,成都旅游市场十分火爆。据市假日办统计,中秋3天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7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61亿元。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秩序井然,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据悉,我市旅游部门为努力抓住旅游市场“金九银十”的旅游旺季,节前分别前往郑州、西安、深圳、广州等国内主要客源地对成都秋季旅游产品进行宣传营销。同时成都各区(市)县举办了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聚集旅游人气。“2013青白江·城厢首届月下贵和中秋文化节”“201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保利石象湖郁金香(百合花)生态旅游节”“2013花舞人间百合花、野菊花节”等节会活动,既突出了中秋佳节的传统民俗文化,又倡导了游客保护生态、绿色低碳旅游。

据调查数据显示,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日趋理性,更加注重个性化旅游。中秋小长假期间,家庭游、短程自驾游成为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式;成都及周边的旅游古镇、旅游景区成为出游的主要目的地。

另据了解,成都市假日办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对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成都青年旅行社的旅游安全、旅游服务、旅游经营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指导检查,排查各种旅游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工作。节日期间,市假日办先前往武侯祠、杜甫草堂、欢乐谷、大熊猫繁育基地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主要景区及市区旅行社门市部,就景区管理、涉旅安全、市场秩序和旅行社组团合同签订等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确保中秋小长假旅游安全。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