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绵阳旅发大会暨第六届文昌文化旅游节27日开幕

2013年09月23日 03:07
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记者从绵阳市旅游局获悉,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暨第六届文昌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梓潼七曲山举行。

据了解,“一会一节”系列活动由绵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绵阳市旅游局、梓潼县委县政府、涪城区委区政府、绵阳市投控集团承办,以“打造旅游产品、做强旅游产业”为主题。

据了解,“5·12”汶川地震,绵阳多处景区景点受到重创。如今,经过灾后重建,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景区景点实现提档升级,游客量逐年上升。

绵阳有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以李白文化、文昌文化、三国蜀道文化、嫘祖文化、禹羌文化、白马藏族文化等为突出代表的文化旅游资源,以王朗、小寨子沟、雪宝顶、千佛山、仙海等为代表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依托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的全国唯一的科技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一直是绵阳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而震后形成的唐家山堰塞湖、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北川地震纪念馆、北川新县城等承载抗震救灾精神和人间大爱的旅游资源让绵阳旅游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据悉,本届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期间,绵阳市将举行绵阳旅游产品发布会暨各县市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向参加旅游发展大会的所有嘉宾及媒体全面展示绵阳市的旅游资源,并发布全新打造的五大精品旅游线路,即两弹科技特色旅游线、九环东线神奇旅游线、文化探源锦绣旅游线、羌乡风情大爱旅游线、科技精品购物旅游线。同时,绵阳还将把民俗展演、文化研讨等活动“镶嵌”其中,从整体上提升大会的趣味性和群众参与性,不断扩大绵阳旅游发展大会影响力,提升绵阳旅游知名度,着力把绵阳建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旅游集散地,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一会一节”系列活动还将特别邀请重庆、成都、西安、广元、遂宁、南充、德阳等部分旅游区域合作城市的旅游主管部门来绵,参观体验旅游精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各地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实现“多赢”。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