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宅在家DIY,原来是件美妙的事

2013年09月26日 04:50
来源:重庆晨报

国庆长假,社区报为你推荐了各种旅游线路(见6期及7期社区报)和打折信息(见本期8版),但有的小伙伴认为,十一长假出去人挤人,还不如宅家来的好。可是,宅在家也要找点事儿来做吧,不如试试DIY美食。现在不管男女只要会做饭,往往会让人觉得更有味道。还有人认为,做饭不仅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气质。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你,随意做出各类美食时,不仅可以留下心上人的胃,还可以拴住心上人的心。

秋天正是一年中的丰收季节,各种材料丰富,快趁着国庆长假,避开外面拥挤的人潮,在家来个美食DIY,给今年的生活来点新鲜的味道。各位吃货们,都动起手来哇!

精致桂花鸭

原料:鸭肉、食盐、葱、蒜、陈皮、糖桂花、白醋

制作方法:

1.锅中加入清水煮开,放入处理干净的鸭子,同时加入3瓣大蒜,加2汤匙白醋,略煮几分钟,去掉鸭肉的血沫。

2.处理好的鸭子重新放入干净锅中,加入陈皮、足量清水煮到水滚。

3.加入5汤匙糖桂花。

4.加入料酒和盐,开盖保持大火煮5分钟,加盖转小火继续煲1个半小时左右即可。

插一句嘴:用淘米水将鸭子浸泡半个小时可充分去除腥味。

酱烤墨鱼仔

原料:墨鱼仔5个、蒜6片、2片、海鲜酱、料酒、生抽、蜂蜜。

制作方法:

1.捏住墨鱼仔须子下部,揪出中间的小黑点,彻底冲洗干净。

2.将海鲜酱、料酒、生抽、蜂蜜、蒜片、姜片放入大碗中搅匀,将墨鱼仔放入腌料中2小时以上。

3.将腌渍好的墨鱼仔放在烤架上,下面垫一个烤盘接汤汁。

4.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以200度先烤10分钟,然后刷一层腌渍时用的酱料,再烤5分钟即可。

插一句嘴:海鲜酱可用烧烤酱代替。

酱猪蹄

原料:猪前蹄2个、油、糖、

生抽、八角、姜、花椒、桂皮、草果、盐、料酒、水。

制作方法:

1.猪蹄斩块、洗净,重新加水烧开后3分钟关火。

2.用凉水冲洗一遍,然后用镊子拔掉猪毛,反复冲洗,再浸泡30分钟。

3.锅烧热后倒入油,加入1勺半白砂糖,不断搅拌使糖溶化。

4.当油变成浅琥珀色时,倒入控干水的猪蹄翻炒上色,再加入各种作料。

5.倒入开水完全淹没住猪蹄,盖上锅盖,开中小火,煮一小时,煮熟后就可以吃了。

插一句嘴:当糖在油中变成琥珀色时要立即倒入猪蹄,千万别把糖熬焦了。

D什锦芝士饼

原料:鸡蛋、葱白、红黄彩椒、香菇、芝士、橄榄油、盐、黑胡椒粉。

制作方法:

1.香菇、葱、彩椒、芝士切丁,鸡蛋、葱丁、盐、黑胡椒粉入碗中搅匀。

2.平底锅入油,加入香菇丁炒香;再加入彩椒丁、少盐翻炒1分钟。

3.将蛋液倒入锅中,晃动锅子摊平成蛋饼。

4.小火煎蛋饼至半凝固时撒入芝士丁,芝士丁溶化后将蛋饼卷起装盘即可。

插一句嘴:煎时要用小火,否则易糊。而且,既然是什锦饼,那就想加点什么就加点什么吧。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