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休闲度假游将全面取代观光游

2013年09月26日 04:50
来源:重庆晨报

尧龙山实景图

消息>

旅游度假趋势报告国庆前发布

休闲度假房成旅游地产新方向

国庆大假将至,很多人都在盘算七天的度假生活。在这个国庆大假即将到来之时,一份关于《中国休闲度假游的趋势报告》也正式发布,该报告称,中国的休闲度假游将全面取代观光游,而伴随着休闲度假游的兴起,有着原生态森林资源和景观资源的度假楼盘,将成为未来旅游地产的风向标。

据了解,该报告的发布背景是,传统的旅游景区因过度的开发已让景区资源透支,过多的人流已让假日生活变得拥堵,大把的时间被迫消耗在路上。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在周末或其他假期,带上一家人,到原生态森林中去享受宁静。

经过多方调研之,《中国休闲度假游趋势报告》出炉。这份报告对旅游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休闲旅游度假房地产市场的消费趋势予以详细公布,该报告认为,有着主题旅游度假社区的休闲度假地产将成为发展潮流。

趋势一>

休闲度假房应具养生功能

很多城里人如今更乐意选择人流相对稀少,原生态且尚未被大规模发掘的景区休闲度假。《中国休闲度假游的趋势报告》认为,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休闲的时间也日益增加,旅游方式开始由观光转为休闲度假,与此同时,城市的住宅消费呈现出向舒适型转移、异地置业的趋势,旅游地产的发展适应了市场的需求,为城市房地产和旅游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

原生态森林度假房则是旅游地产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认为,传统景区资源,早已被开发得过度过烂,其价值已被透支,有着养生功能、与城市中心相隔两个小时左右的原生态森林景区,将是休闲度假地产中最受争宠的项目。

趋势二>

自主式休闲替代团队观光

最近几年自驾游的增多,越来越有取代传统观光团队的趋势。从10月1日起,《旅游法》的实施,将更加增加旅行社组团的难度。因此,《中国休闲度假游的趋势报告》解读认为,观光旅游的基本心态是到处多看,看得越多越过瘾,越觉得有所值。休闲度假者则往往在一个地方停留较长的时间。未来的旅游主体,将是散客和家庭自主式,对休闲度假房的需求显然会更高。

报告认为,目前要完全自主式休闲度假取代观光还处于过渡阶段,就意味着国内的休闲度假地产在一定意义上、一定时期之内,还是要和观光结合在一起。中国纯粹的度假市场还不够成熟,但是总的特点已经产生,比如海南,度假加观光已经逐步变成一个主导性的模式。

趋势三>

休闲度假地产要有好配套

该报告同时认为,休闲度假游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复游率高,就是我们所说的回头客。比如现在很多俄罗斯的富豪只去西班牙的太阳海岸,在那儿买地盖房子,成为稳定的度假点。

复游率高这个特点给休闲度假地产带来的机遇是显而易见的,只要生活配套、原生态植被、景观资源、休闲主题等做得到位,休闲度假地产的“蛋糕”将会越做越大。

度假区应该是综合性的,也就是说应该包含多种元素,形成一个复合型的体系。度假区的核心就是度假设施,一个度假区至少应该有一个中心酒店,有相应生活配套设施,应有公寓式住宅,也要包括一些比较简易的住宅,以对应各个层面的客人,形成复合型的体系。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