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长假逛宝安美食节,吃货们走起!

2013年09月26日 08:27
来源:晶报

宝安美食——安记烧鹅

宝安美食——沙井蚝。

宝安美食——沙井蚝。

台湾美食——蚵仔煎

台湾美食——蚵仔煎

台湾美食——大肠包小肠

台湾美食——大肠包小肠

宝安本地的沙井蚝、黎姨乳鸽、客家婆山水豆腐花、印象鱼粉、“合成号”点心……台湾小吃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甜不辣、蚵仔面线、黄金六两、炸螃蟹、贡丸汤、台南肉圆、雪花冰、火鸡肉汉堡……

看完以上菜名,你的口水流下来了吗——吃货们,这个国庆长假,普大喜奔吧,走起吧——9月28日至10月7日,宝安美食节将在福永街道凤凰台湾街举行:一场食色飘香的饕餮盛宴,一场宝安与台湾的美食文化交流,马上就要闪亮登场了!

晶报记者 孙妍/文 成江/图

宝安味道台湾美食

吃得开心放心

本届美食节由宝安区政府主办,区文体旅游局、区台办、福永街道办承办,晶报协办。作为宝安区2013年重点工作之一,美食节旨在搭建宝安饮食文化交流平台、加快宝安餐饮行业转型、打造文明放心餐饮消费环境、丰富广大市民业余文化生活,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9月28日上午,宝安美食节将在主会场台湾美食街开幕。此的十天,每天早上9:30至晚上10:00,100多个餐饮、食品档口将在现场奉上各式美食,不仅有合成号、沙井蚝这些本土美食代表,更有蚵仔煎、大肠包小肠等等丰富的台湾小吃,吃货们大可一饱口福了。

美食节期间,主办方贴心地安排了丰富的表演和电影。不仅能够欣赏福永醒狮、杂技和街舞,更有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送上原住民歌舞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与活动的美食商家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领取食品安全承诺标识,确保供应食品的安全和质量,让市民吃得放心、买得放心。

是美食节,也是文化节

此次美食节也是文化节:是宝安与台湾经济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宝安与台湾文化的一次全面交流、深化。

福永台湾美食街汇集了一批台籍厨师,制作各类原汁原味的台湾正宗美食,章鱼小丸子、蚵仔煎、芒果刨冰……无一不承载了来自台湾海峡对面的文化。

另一方面,宝安区也有自己的饮食文化,乌头鱼、黄油蟹、榴莲煲鸡汤、沙猪手、凉瓜炒蛋白、安记烧鹅、松岗土菜、松岗腊鸭……受广府菜、香港菜等的影响,宝安形成了独特的饮食文化。

美食节期间,除了宝安、台湾两地的美食纷呈汇聚,两地的文化项目也将交相辉映:9月28日开幕式当天,福永醒狮、杂技、街舞表演等,将得到充分展示;台湾原住民带来的歌舞表演,轮番上阵。广大市民在吃喝玩乐之余,对两地文化及人文将有更深入的了解。

9月28日下午,宝安美食文化论坛还将在福永鹏福大酒店举行。届时,餐饮行业专家、知名餐饮企业负责人、美食达人,将齐聚一堂,对“如何传承和发扬宝安老味道”、深圳、宝安餐饮业如何转型升级,以及饮食健康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探索宝安餐饮业发展新定位及前景。

便民利民,活动多优惠多

便民利民惠民,是本次美食节的显著特点。

为方便市民参与活动,9月28日起,将有免费直通车穿梭深圳中心区与福永台湾美食街。宝安美食节还专门制作了美食节地图——Touch宝安味道,为吃货们提供活动参与及美食品味指南。

宝中旅游在美食节期间将开通“品美食,游宝安”一日游线路(咨询电话28888882)。主办方将组织百家餐饮名店让利体验活动,组织市民美食体验团,走进若干家餐饮企业,参与美食鉴赏活动。

美食节期间将举行的活动还有:“手语天使宝安美食节一日游”,关爱特殊群体;美食微摄影大赛,美味共分享;“宝安好味道”征集,哪个好吃你说了算;“我在现场 签到有礼”,来了就有礼;“牵手留影有奖”,你还在等什么?

届时,新浪官微@宝安美食节、腾讯微信“宝安美食节”以及晶网“美食节频道”,将及时播报美食节活动盛况,与吃货们互动,不见不散哦。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