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洛杉矶旅游局局长眼中的中国青年游客

2013年09月27日 0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陈醒 本报记者 齐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7日 11 版)

“电影博览会就是一次通过旅游交流文化的生动例子。在我看来,如果你能接触到更多元的文化,你就可以更深刻地认识世界。”日前,美国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武德,在首届美国中国电影电视产业博览会的中国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洛杉矶是世界娱乐产业的心脏,并被习近平主席誉为“中美文化与商业往来的聚焦点”,“因此我坚信,洛杉矶是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是美中影视产业交流与发展平台的最佳选择。”

“电影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它能帮助我们了解其他文化。”谈到文化与旅游的关系,恩武德说,“电影里的镜头、细节可以帮我们看到另一个国家、另一个民族的文化。你会知道在另一个文化环境里的人,怎样去享受生活,他们面对生活的态度和他们的喜怒哀乐。我很荣幸曾到世界很多地方旅游,从中我学到,世界上的人都是相似的,他们都期待圆满的家庭,都憧憬美好的未来,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成功,当然他们也希望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的环境里。电影会把这些美好的、人类所共同拥有的东西展现出来。本次博览会通过电影这个介质,可以把中国的文化带到美国。所以美国人会从中发现,中国人与他们原来是一模一样的。”

恩武德曾在上海复旦大学进行过3个月的短期学习,也多次来到中国,他认为“美国人真的要来看看真实的中国是什么样”。在他的印象中,北京与华盛顿相仿——政治性、严肃性趋于一致。而上海是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上海的金融、时尚、音乐、艺术非常发达,也非常多元化。“在上海你可以听到很多种语言,你会在很多时尚、服装的杂志上看到上海的消息。你也会发现许多国际知名的饭店在上海开了分店。它的国际化这一点很像洛杉矶。但是上海有更多的高楼大厦。我想美国人会喜欢上海和北京。而我们洛杉矶也是很潮的城市。所有很潮的东西都是从洛杉矶发源的,比如流行的舞蹈、新想法、新的代表时尚的形象,他们的流行趋势是从洛杉矶到美国东海岸再到全世界。”

洛杉矶是中国人去美国旅游时的首选,当记者问到洛杉矶有何举措来吸引中国游客,特别是青年游客时,恩武德非常兴奋,他认为中国的青年游客非常善于给自己的旅行制定节奏,“我们通过调查发现,中国的年轻人更愿意花大量时间,通过互联网查询旅游目的地的资料;喜欢使用社交网络与他们所在的群体沟通;乐于与大家分享旅行见闻。”

“出发前他们会想我要去哪儿?之他们就用手机搜索想去的旅游目的、用手机或上网预定酒店、车辆服务和一切旅游事宜,他们甚至可以独自旅游,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我们发现很多年轻的中国游客在洛杉矶选择租车旅行,他们从机场租车自己开到酒店去。而他们的长辈则更愿意购买旅行社提供的旅游产品,就像我们常见到的,一群人跟着导游的旗子到处走。”恩武德说。

针对中国青年游客的消费习惯,洛杉矶旅游局将有一系列举措,恩武德告诉记者:“我们会设计一个内容详尽的洛杉矶旅游信息网。登陆网站,你就像亲身在洛杉矶旅游一样,它可以回答你任何有关洛杉矶的问题,甚至是湖人队什么时候比赛、你想入住的酒店房间是什么样子、洛杉矶科技馆的门票多少钱等等。宣传推广的力度更多放在网站、微博和社交网络上,因为从新媒体上获取信息是年青人最喜欢的。”

据悉,博览会选择与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同时举行,将于2014年3月5日在洛杉矶会展中心开幕。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