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客太多 九寨沟400辆车紧急疏散

2013年10月03日 03:42
来源:成都商报

国庆长假第二天,省内诸多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在九寨沟,昨日爆出游客滞留的消息。九寨沟景区管理方称,已安排景区所有400辆车疏散滞留游客。 今日凌晨0时30分左右,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滞留游客已经被陆续转运出沟。景区建议将到达九寨沟县的游客们尽量将车辆停放于九寨沟县城内,选择绿色交通工具出行。

昨日15时左右,有网友发布微博称自己在九寨沟一个景点堵了几个小时,上下不得。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致电九寨沟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处长罗斌,他说,昨日游客数量较多,大量集中在犀牛海这个景点。一些游客选择在这里坐大巴车出树正沟,另一些游客则选择乘车向上游览其他景点。“可能因为等待大巴车的时间较长,一些游客情绪激动就把车堵了。”罗斌表示,一辆车被堵,面的车接着被堵,最多的时候有20多辆车被堵在该景点附近。

罗斌称,游客滞留发生后,景区工作人员先客进行劝导,随后又安排景区所有400辆车疏散滞留游客。

罗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九寨沟景区的最大接待能力为4万1千人。10月1日当天,九寨沟景区接待的人数为1万多人。而昨日到景区的游客较多,但数据还在统计中。

按照以往经验,10月2日、3日是九寨沟的人流高峰期。后面几天,九寨沟景区还能正常接待游客吗?罗斌表示,景区将先对游客进行疏散,再根据情况制定相关方案。如果确实接待人数饱和,他们将采取控制措施。

动态播报

西岭雪山、四姑娘山客流量不大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各个景区了解到,目前,西岭雪山、四姑娘山景区的客流量仅达到接待能力的一半,酒店房间床位也比较多。想要避免人挤人场面的市民,可以选择这些景区。另外,天台山昨日的游客数量虽然达到1万2千人次,但有一半是1日游,不会在景区住宿。因此,市民也可以选择到天台山、青城山等景区一日游,然后在周边县城居住。

成都商报记者 祝迅 王明平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