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寨沟控制游客数量 每天最多售4.1万张票

2013年10月05日 03:07
来源:成都商报

黄金周·景区应对

继3日九寨沟暂停售票,昨日上午景区再度迎来客流“爆棚”。8时59分,九寨沟管理局发布提示,宣布景区已达到最大承载量4.1万人,故停止出售4日入沟门票。

40851人,这是昨日九寨沟景区接待的游客总数。据九寨沟景区管理局统计,这个数字比上年同天减少6087人,同比减少12.97%。在国庆游客爆满的同时,如何控制游客数量,保护景区,成为景区面临的重要问题。

“根据10月1日新出台的《旅游法》,九寨沟景区的最佳承载量为2.3万人次/天,最大承载量为4.1万人次/天”。景区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说,为了更好地保护景区旅游资源,景区管理局将每日最大售票量限定为4.1万张票。为了保证游客有序游览,景区采取包括实时公布售票情况、提前预售门票、调整进沟时间、疏导景区交通等方式,维护景区游览秩序。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从九寨沟县城至九寨沟沟口道路上,在距沟口还有4公里处,已开始出现车辆拥堵现象,出沟和入沟的车辆均行进缓慢。道路上,每隔数百米就有一名民警疏导交通。

从最开始出现拥堵的距离沟口4公里处,到将车开至九寨沟沟口,成都商报记者共花费了50分钟时间。景区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景区在松潘县城、九寨沟县城等处分别设立游客远端监控点,在松潘、茂县、汶川设立疏导点,以此缓解九寨沟旅游的压力。

九寨沟管理局营销处处长罗斌介绍,按最大承载量进行流量控制后,昨日景区处于井然有序的状态,游客未发生拥堵,车辆调度正常。为照顾仍在景区外等候的游客,九寨沟景区再度将预售次日门票的时间提前,昨日早上7时30分即开始发售今日进沟门票。罗斌介绍,截至昨日18时10分,今日门票仅剩8000余张。

成都商报记者 胡挺 房欣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