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旅途中的垃圾

2013年10月05日 06:04
来源:钱江晚报

十一长假期间,不少景点都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维护环境卫生。陕西西安市临潼骊山景区管理部门推出了用“垃圾换水”新颖的环保方式,颇受游客好评。

记者采访发现,游客来这里参观,只需要将旅途中产生的垃圾,比如空的矿泉水瓶等等,带到景区集中兑换处,就能换取一瓶新的矿泉水了。来用自己在游玩时产生的垃圾换取矿泉水的人不在少数。有拿空的矿泉水瓶换的,还有拿吃剩的一些果皮纸屑换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早上他们已经为游客兑换了近百瓶的矿泉水。

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刚才上山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一张小卡,说带好你的垃圾,下来以就可以换水。举手之劳就保护了环境,而且也为山上的环卫工人减少了工作量。”

据陕西电视台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