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和乐都每天5吨垃圾 85清洁工等游客散尽才忙完

2013年10月08日 04:40
来源:重庆晨报

假日劳动·清洁工>

乐和乐都每天5吨垃圾 85清洁工等游客散尽才忙完

7天接待游客近20万人,一名清洁工说,这是十年来最忙的一个节日

乐和乐都的清洁工在国庆期间,全天都在不停清理垃圾。 记者 郭发祥 摄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记者 郭发祥)国庆,许多市民趁放假四处游,不少景区人满为患。逛乐和乐都的游客,也如潮水涌来。可是在人群中,还有景区的85名清洁工,不停穿梭着,忙着拾掇游客随手丢在地上的空水瓶、食品盒、竹签等,每天他们要打包清理5吨垃圾。

说起前几天的旅游高峰,清洁工唐祖学只用了一句话形容:想坐都找不到地儿。唐祖学以前在重庆野生动物园上班,干了十年清洁,今年是她过的最忙的一个国庆。每天,她要在开园前1小时入场清洁,下午等游客散尽才能坐下来休息。

“最难扫的就是穿羊肉的竹签,用力稍大,竹签就刺过扫帚。”唐祖学说,有时为了快捷,他们会用手捡垃圾,一天下来腰酸脚疼。

“争取垃圾滞留不超过20分钟。”采访时,唐祖学没忘本职,聊了没几句,看到不远处有垃圾,又快步上前,将它们扫进撮箕。一路聊、一路扫,没多久各种垃圾就装满了她的小撮箕。

唐祖学说,她还要负责一个厕所的卫生。前两天下雨时,上厕所的游客络绎不绝,厕所地面会出现稀泥,很容易让人踩滑。

“我只好拿个拖把站在里面,不停地拖。”她说,因为人太多,她要时常关注厕所的卫生纸、卫生球等是否用尽,怕游客入厕摊上尴尬事。

乐和乐都勤部副部长刘宇飞说,国庆7天接待的游客近20万人,加上园内动物所产生的垃圾,85个清洁工每天至少要清运5吨垃圾。

不过,唐祖学说,在自己十年的工作经历中,她见证了游客素质的提高。“现在很多游客不像以前四处乱扔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尊重清洁工的工作。”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