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国钲:制服设计比晚礼服更具挑战性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何国钲在时装节首日举办了时装发布会,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做客直播间。Dorian Ho本季的独特之处在于展示服装为企业制服。他说现在很多企业为了提升形象,对定制制服都很感兴趣,而且设计企业制服要深入

导语:何国钲在时装节首日举办了时装发布会,并在会第一时间做客直播间。Dorian Ho本季的独特之处在于展示服装为企业制服。他说现在很多企业为了提升形象,对定制制服都很感兴趣,而且设计企业制服要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员工年龄层,同时又要兼具美观和实用性,基本每套企业制服都是为企业量身定制,因此挑战性有时比晚礼服还大。

何国钲在直播间

何国钲:凤凰网的观众朋友你们好,我是何国钲,我现在在香港时装周的现场。

凤凰时尚:何老师刚才我也有看了您刚刚的发布秀,其实很出乎意料就是这一次是关于制服的秀,是怎么想到要做这样的一场秀,做这样一系列的设计?

何国钲:其实我除了做晚礼服以外,我一直都有替一些企业做设计的,因为我觉得现在很多企业都流行找设计师帮他们打造一个新的形象,因为很多企业都是做服务业的,必须要现在竞争比较多,希望能找一个设计师帮他们重新设计,然后用来提升他企业的形象,所以其实我之前帮过很多银行、酒店、航空做多很多设计,这一年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要在香港时装周里面推出一个系列呢?就是因为现在我发现越来越多中国的企业也找我设计制服,所以我觉得这个市场是蛮大的,尤其是现在很多中国的企业,比如说航空师,他现在都会飞一些国际的航班,所以在对他们工作人员的要求都会比较高,所以提升他们的形象,所以就找设计师来帮他们来做设计。

我通过香港时装周的平台,今天就做一个系列出来,让更多人了解何国钲设计的那个制服是怎么样的一个效果的,所以我就分成是个系列,比如说有一些有活力的,有东方元素的,也有未来元素的,还有就是我最擅长的比较高贵的那种感觉的系列。

今天可能是因为我找了两个名人模特来走秀,因为一般人听到做制服都会感觉好闷的那种感觉,很一般的,但是由他们两位来演绎的话,出来的效果非常好,大家都很开心,看得很投入的。

凤凰时尚:对,在现场我也有看到两位他们非常的活泼,有场景,有眼神对话,有肢体语言,这是之前设计的吗?

何国钲:没有,因为他们最近在香港一部电视剧里面他们摄影的角色拿了最佳的男配角还有女配角,所以他们其实合作蛮的,而且他们在戏里面一个是专业演员,然后另外一个是每天打扮的很漂亮,那个男的他每天都穿很漂亮的衣服,所以由他们两个来演绎这个系列我觉得是非常适合不过的。

凤凰时尚:刚刚在看秀的时候,刚才您也说了四个系列印象都很深,但是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可能是东方元素的系列,尤其是那个系列当时配的现场的音乐,也是经过改编的赛马曲,这个也是您精心挑选的。

何国钲:对,我自己挑选的,因为我觉得东方元素的东西太多人做了,尤其在中国的设计圈里面,很多人都会加入一些中国元素的设计,但是因为香港的设计师比较,借助比较多外国的品牌,外国的企业,香港其实有很多企业都是东方跟西方混合在一起的那种感觉,所以在他的形象方面也会需求很多带有东方元素的一个设计在里面。但是因为很多企业尤其是外国的企业,他想东方元素不是完全的东方元素,也加入一些西方的元素。因为香港是一个比较东方跟西方结合在一起的地方,那个背景,所以我们就会比较现场把一些东方的元素混入在一个西方基础上面,那就会比较更容易接受。

因为比如说有些,刚刚我做了一个航空公司的,它是一个外国的航空公司,但是它是在香港做一个总公司,所以他们因为都要飞不同的国家,而且它那些空姐都是有中国的面孔,也有外国的面孔,所以那些衣服不能太中国,因为可能外国人穿着不好看,所以我就会考虑到不同的人穿也会好看的,所以就把东方跟西方的元素结合在一起。

凤凰时尚:就像刚刚有一些衣服其实它尺度还蛮大胆的,比如说后背后会镂空,开衩会很高,就是在中国内地您接触的这些企业中,他们会接受这种吗?

何国钲:其实这个只是给他们一种概念而已,因为我刚才说了每一个企业都会按照它的一个要求,还有它的形象,它的背景,所以我们每一次做一个方案,就是会先跟企业好好的沟通,然后去了解它的背景,比如说不但是它的背景,比如说他员工年龄层,比如说他请的那些员工,他年龄层是多大的,还有他身材的比例,因为不同年龄层都有不同的身材比例,所以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必须要清楚企业他请的那些人员工是什么类型的员工,还有他做的工作是什么类型的,比如说航空公司,他可能工作会比较多,因为比如说有时候要帮客人拿行李,放在架子上,所以我们必须要按照不同企业他的需求去真正帮他量身去设计一个系列出来,能推出他企业品牌的形象。

凤凰时尚:所以听上去虽然是企业制服,但是您介绍完之后这更像是一种订制。

何国钲:对,其实是订制。因为以前大部分的企业他们是不会找设计师去设计的,他是通过一些做制服的工厂去挑一些他们现成的款式改颜色,就这样子,但现在因此考虑比较多了,因为我刚才说了现在竞争多了,每一个企业都希望能在同行里面突出自己的形象,所以找设计师他就会比如说像我们就会按照每一个企业他的商标,比如说每一个企业都有不同的颜色,我们就会把他那个颜色混入在设计当中,能更突出他企业的形象,所以其实还有另外一点,就是除了设计以外,美观以外,还有很重要就是它的市容性,因为其实制服跟我们平常穿的衣服不一样,他可能会穿好几年的,每天都要穿,每天都要洗,所以这个功能性很重要,所以我们选择面料的时候我们都要做很多的测试,必须要知道这种面料适不适合做制服,然后就是他可能每天穿的效果会怎么样,所以比我们做平常那些衣服更多学问的。

凤凰时尚:那我们最后一个,就是让您做晚礼服这方面,真的是广受认可,但是制服听上去非常的实用,在这种晚礼服或者制服之间,您转换的还自如吗?

何国钲:其实我以前没做礼服之前都是做制服,尤其是给那些上班一族穿的,所以其实我对这些衣服我一直都很喜欢,其实我平常穿的衣服也不是常常去一些派对,那我就必须喜欢穿外套,因为我觉得穿起来会挡住很多不好的地方,你看不出来的,所以我觉得做制服除了设计要美观之外,实用性也很重要。我之前帮一个银行做过一个设计,做完了以后他们就搞的一场秀,请来他们的员工去做模特,那个时候我觉得好奇怪,为什么要普通员工都要走那个秀呢,后来我看到现场的气氛很好,他们请了所有的员工,有大概500个人,然后所有人都很开心,看的很兴奋,做完秀以后那些模特过来跟我讲,何先生我现在很开心,因为以前那些衣服我上班就马上要脱掉,那现在我就可以穿这件衣服出去。

因为我觉得制服是代表一个企业的,如果那个衣服做的好,那些员工穿的舒服,而且他喜欢的话,那就让他更会投入他的工作,而且会影响到他的工作表现,还有就是让他感到自豪,那就我觉得其实制服不是大家想象那么简单的,其实它背后有很多学问,而且如果给我的满足感我觉得是更大的。

凤凰时尚:就是感觉它不仅是一件制服,也可以当做一件时装。

何国钲: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时装周 设计师 时装设计师 服装设计师 著名设计师

人参与 评论
何国钲:制服设计比晚礼服更具挑战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cc5302aa-96a5-490f-9edc-3b9023938ac4.jpg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