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莉莉:世界时尚主动向中国伸出橄榄枝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纪莉莉是本次香港时装节华丽秀和YDC香港青年设计大赛的受邀模特。她在YDC彩排间隙来到凤凰时尚直播间。说到香港这座时尚之都,纪莉莉觉得它最大的气质是“潮”,相对于北京和上海时尚气息中的传统元素,

导语:纪莉莉是本次香港时装节华丽秀和YDC香港青年设计大赛的受邀模特。她在YDC彩排间隙来到凤凰时尚直播间。说到香港这座时尚之都,纪莉莉觉得它最大的气质是“潮”,相对于北京和上海时尚气息中的传统元素,香港更像一个现代摩登都市。

纪莉莉在直播间

纪莉莉在华丽秀上为Masha Ma走秀

作为Masha Ma华丽秀上的表演模特,纪莉莉说Masha Ma这季的设计非常惊艳,而且在秀好评如潮。她自己也很喜欢走秀时穿的黑色系列,尤其是充满女人味道的包身裙。像Masha Ma这种有着西方设计学习背景,在巴黎时装周T台上拥有一席之地的中国本土设计师,值得更多人的支持和关注。

纪莉莉:凤凰时尚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莉莉。

凤凰时尚:莉莉好像这是第一次来参加香港时装节的走秀吗?

纪莉莉:对,第一次。

凤凰时尚:昨天晚上我有看到你是给Masha Ma走秀,然后这场秀走下来的话有什么感受?之前有合作过吗?

纪莉莉:之前没有,之前我知道玛莎玛很久的,因为他是中国本土的设计师,他有在巴黎作秀,上一次本来是要做他们的秀,但是可能因为有别的秀就冲突没有走,这次在香港能够走到非常开心,昨天晚上的秀非常惊艳,后来就是好评如潮,因为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玛莎玛。穿的是黑色的包身的一个裙子,还有黄色的上衣,外面有一个黑色的外套。蛮喜欢的,因为我觉得他的想法是很好的,他的新材料还有他剪裁搭配都很不同,很有自己的想法。

凤凰时尚:我们在香港也算是一个亚洲的时尚之都,莉莉是在上海的时装周多一些,在你的眼中香港跟上海有什么不同的时尚气质吗?

纪莉莉:上海跟香港的话我觉得香港可能是很潮,上海给我感觉可能是一种文化的一种传承,就是它有一些民族的东西在里面,就是它的时尚是那样的。

凤凰时尚:之前去走秀的时候伦敦、巴黎也都有去过,相对于国外的城市来讲,觉得在伦敦和国外这两方面舞台有什么不同?

纪莉莉:因为我们可能中国的话就是起步比较晚,我们一直在追他们,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进步,给我感觉可能就是国外可能印象比较深的是巴黎,因为那个是时尚之都,非常权威的都在那里,伦敦的话可能就是一些很新的时尚的设计师起步的地方,他们很多创意,很多奇思妙想,巴黎的话可能就是一种权威的时尚,是非常有一种就是经典的,流在血液里的那种时尚。

凤凰时尚:相对于伦敦这种比较前卫,比较怪异,可能比较符合时尚潮人的这种感觉,还有巴黎的这种相对来说典雅和经典的时尚,您自己喜欢哪一种?

纪莉莉:我觉得没有喜欢,我觉得起步的时候都是那样的其实,只不过就是他们,你知道起步的时候可能每一个设计师都要经历那个阶段,他要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还有与众不同才会最后才会做出自己的一条线来。

凤凰时尚:知道莉莉也是很早跟一些奢侈品大牌这些品牌有过接触,比如说(00:03:29)拍过广告什么的,现在可能国内越来越多的人不光是人品牌,就是奢侈对大家来说这两个字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你从一个超模的角度来看,你理解的奢侈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纪莉莉:奢侈我觉得它可能就是,奢侈这两个字背后可能就是蕴含着多个东西在支撑这两个字,对我来讲可能奢侈品的话第一感觉就是支撑一定它的品质,不然的话它不可能有那样的价位,这就是非常直接的就是价格和它的品质。

凤凰时尚:你作为一个中国时尚发展这么一个亲历者,你也在其中经历了从一开始可能在国际上,就是中国时尚力量比较少,到现在所有的设计师、模特、明星、媒体人等等各个力量都已经崛起,但是好像一提到中国的时尚,中国自己的平台还是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你在这种国外的环境中接触到更多国外的人的话,对中国的时尚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发展阶段,是有一个怎样的认知?

纪莉莉:我觉得的话可能现在世界的时尚界可能它是需要中国的,因为中国的市场很大,它需要我们,我们要做的可能就是去支持一些他们想要做时尚的这个人,或者这个设计师、模特或者是机构这些,我觉得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支持他们,去做他们要做的,大胆的去做,很多情况下可能就是大家会觉得自己我们时尚可能刚起步,不如别人了,可能就会把自己放在那样一个位置,我觉得这样是很不对的,我们觉得应该支持他们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这样他们就是很多现在也有很多设计师进入伦敦时装周,巴黎时装周、米兰时装周,这就是进步,就证明说我们没有比他们差,我们都在同一个时装做同样一个秀,展示我们同样,我觉得我们中国是有自己的东西在的,只是说没有让世界或者国际来接受它,或者看到它,所以我觉得机会跟鼓励是很重要的。

凤凰时尚:所以说设计师并不一定要认为我们弱,而是先把自己的信心放在那里才有可能。

纪莉莉:对,你要有自己,要有自我才可以就让别人认知到你,然后去接受你,也不是一开始香奈儿就被大家接受,它也是一种革新,一种创新。

凤凰时尚:那作为中国模特来说,在世界上觉得有属于我们亚洲人独特的优势吗?因为可能有很多品牌他们就是现在反而非常抢手,非常认这种亚洲面孔,或者中国面孔。

纪莉莉:对,就是现在不管时装周、广告,可以看到很多中国面孔,亚洲面孔,韩国、日本、东南亚,很多,因为时尚这个东西是不分地域的,是每个人,每个地方都需要的一个东西,每个地域给予时尚的回应是不一样的,给它那个冲击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们可能在这个现在这个阶段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一种时尚,可能他们已经看厌烦了欧洲人的大眼睛,双眼皮,可能就是气质不一样了,他需要有新的东西在里面,因为时尚是非常喜新厌旧的东西,所以他需要注入一些新的,然后他需要综合,他需要让这个时尚变得全球化、国际化,所以他就是需要亚洲。

凤凰时尚:会不会也有一个偏市场的因素,比如说因为现在可能中国、日本更多的亚洲国家它处于一个他们消费的增长点更好的地方,所以需要这些亚洲的面孔去大家让普通的人得到一个更好的认可,因为它不光是一个西方品牌的,是一个亚洲的。

纪莉莉:当然有,因为确实亚洲这个市场是非常大,对他们来讲,而且现在感觉到的不再是我们想要去跟他们合作,或者我们想要去怎么样,而是他们需要我们,他们需要你,他会主动的伸出橄榄枝来要求你,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大家有。

凤凰时尚:我记得2012年的时候,LV的一场秀,当时你是跟游天翼一起走,姐妹花,在现场看的非常的惊艳,像这种不同的大牌看这个走秀除了秀导会给你们讲一些,你们自己会在背后做很多功课,说看他是什么风格。

纪莉莉:当然会,平时可能就要多注意一些这种时尚的讯息,然后品牌背后的历史背景、故事,设计师的变动,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变动可能对于整个品牌来讲是一种革新,他可能更个就大换血。

凤凰时尚:那平时自己常穿着的时候,比较喜欢的是哪种风格?

纪莉莉:我觉得我都有,因为我之前是比较偏中性跟休闲的,现在我觉得我都会去尝试,因为我觉得模特本来优势就是这个,她穿什么都好看,所以我觉得不要浪费了这个,都去尝试一下。

凤凰时尚:那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或者经常配饰什么的单品。

纪莉莉:最近的话我比较喜欢那个棒球帽,因为很流行,然后我来到香港也觉得好潮。

凤凰时尚:在香港的时候也会跟很多国内的人一样来血拼吗?有时间吗?

纪莉莉:如果有时间的话当然会,因为香港有很多国内可能没有的新款,你就会搜罗一些你想要的东西,然后去看看有没有。

凤凰时尚:最后一个问题,其实很多超模在T台上走过时装周上历练过,之后他们也会考虑转型,比如说到电视领域、媒体领域,时装设计师都有,你有没有一些思路或者说灵感的想把未来规划?

纪莉莉:我是好奇心很重,非常喜欢新鲜感的一个人,所以我觉得现在看了很多在跨界的一些事情,我都有想要去尝试。比如说我看到有模特去参与一些品牌的某一个戏,或者某一个线的设计,这个对我想要尝试,然后也有看到他们跨界去做时尚节目的主持人,还有一些会写自己的部落格,我对这个都还蛮感兴趣,我觉得其实现在模特不光单纯要走秀,拍片,其实他们可以做的事情是非常非常多,就很多跨界的事情可以去做。

凤凰时尚:而且因为模特是很容易被大众认知的一部分,所以可能除了专业走秀这部分以外,还可以承担起时尚教育者。

纪莉莉:对,我觉得这要是更加有存在感,觉得自己会更加充实一点,不光是像机器人一样走来走去。

凤凰时尚:也祝愿莉莉以后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好的发展。

纪莉莉: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若清]

标签:超模 一线超模 嫩模 性感 设计师 著名设计师

人参与 评论
纪莉莉:世界时尚主动向中国伸出橄榄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22/8dd6f694-2c83-4c33-9cac-1452904c7ccc.jpg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