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 做一个有幸福感的女人
2010年01月09日 18:47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循着来声我转过身,看见踏着有力步伐到来的于丹,修剪干练的短发,略施粉黛,黑色及膝棉衣,黑色短靴,她露出灿烂如阳光般的笑容和我握手,我触碰到的是一种女性的柔软、母亲的细腻,以及老师的神奇——也正是这双手,通过《百家讲坛》触碰到无数人的心灵深处。撰文、编辑/巩晓莉 摄影/李求学 化妆/刘玫

当静心听她娓娓道来时,一壶普洱,一缕阳光,触手可及的种种仿佛都被那双手点化成诗一般,优美、绵长。

于丹

2006年在《百家讲坛》一举成名变身“学术超女”后,几年过去了,如今的于丹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很少接受媒体专访,刚刚参加某内衣品牌秀是出于朋友之情,除此之外,更多的是奔走于无数教育论坛、研讨会间。她说,我是一个老师,过去是,现在是,毫无疑问将来依然是。

无论是母亲、女儿、妻子还是老师,无论是众人追捧还是千夫所指,于丹只有一个角色不会改变,那就是女性,一个爱美,对美有着敏锐感知的女性,“如果可以定位自己,我愿意做一个有幸福感的女人,这也是我所满意的生活状态”,她如是期待。

2010年,于丹海外的行程安排将愈加紧张,将《论语》心得普及到国外,将中国传统文化洒遍世界是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