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巴西为何盛产美女 漫游世上男人的天堂
2010年01月14日 14:56 《环球人物》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貌是努力争取回来的

就是这么一个天生就出产美女的地方,却也无法回避“人造美女”。整容在巴西十分常见,按比例计算,该国整容师之多居全球之冠。有美国学者这样评价:“在巴西,美貌是努力争取回来的,而非天赋的。”

2001年的“巴西小姐”朱莉安娜·博尔格斯,就是人工美的产物。她经过23次整容手术,终于不负众望,摘取桂冠。她说:“整容手术给我带来了美丽和自信,并且给了自己完美的三围,使我赢得了这次比赛。”而半个世纪前代表巴西参加世界小姐比赛的玛莎正是因为臀围小了5厘米而落选。那以后她做过两次整形手术。

2007年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巴西小姐夺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图片来源:CFP)

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巴西选美比赛规则放宽,允许整容手术。自此之后,越来越多的参赛者通过手术来达到选美标准。在2001年的“巴西小姐”比赛入围的27名选手中,有1/3的选手做过各种各样的整容手术。

在巴西,整形手术已经是一种席卷社会的热潮。2000年,巴西人均整容手术比率就已经超过美国,位居世界之冠。巴西经济近年并不景气,但高昂的价格却挡不住爱美女人的热潮。

据一项调查显示:61%的巴西人认为长相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多达86%的巴西女性表示愿意通过整容手术改善外貌;90%的女性将化妆品视为一种必需品而不是一种奢侈品,这比世界平均值高了12%。

在拉美,整容手术已经成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美国人在整形后羞于谈此事,巴西女性却对此津津乐道,如同生病去医院一样自然大方。美国人类学家爱德蒙表示,巴西人认为整形手术时髦高级,可以证明自己的富裕。  

<<上一页 1 2 ... 4 5 6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志华 陈晓航 张蔷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