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男人看美女会“变傻”?(图)
2010年01月28日 14:3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俗话说,再聪明的男子在美女面前也会变傻。荷兰心理学家一项研究所获结果显示,与美女交谈会在短时间内令男子大脑功能减弱。

与美女聊天忘了住址

荷兰奈梅亨大学的心理学家们发现,一名同事在与陌生美女交谈时总想如何引起对方注意,结果对方问起住址时,他脑子一片空白,无法想起自己住哪里。

心理学家们认为,这名同事极其渴望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这个念头占据他大部分大脑认知资源,使他临时变傻。

心理学家们决定做一项实验,检验其他人是否也会在同样情况下受影响,因而招募了40名非同性恋男性大学生做志愿者。

研究人员让志愿者以最快速度阅读并默记一串字母,接受记忆测试。接下来,志愿者与研究组美女成员交谈7分钟,然后再一次接受记忆测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