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你就不要扰 专访80后话题女王马诺(图)
2010年05月06日 16:01 嘉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嘉人》时尚写真

这是个太讲究效率的时代--以前流行网恋,先是QQ的“偶然遇见”,再是世纪佳缘、百合之类的汹涌出现。女人们的征友贴上总是含蓄地写:身高在180以上,括号因为我喜欢穿高跟鞋;男人们的帖子总是“看眼缘吧”括号最好是美女。当180以下的男人和算不上美女的女人一起愤怒时,一个著名等式就诞生了:女人有权要求男人的身高,那么男人就有权要求女人的胸大--看到这句话,陡然让我有了一种置身菜市场的感觉。现在好了,在电视屏幕上,24个女孩一字排开,看男嘉宾用十分钟时间将自己可置换的内容侃侃道来,每个人都是直接沟通,还对着最广大的观众,连电脑屏幕的缓冲都不用。

马诺,这个88年生女孩因在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中的大胆言论和毫不掩饰的物质欲备受争议。“拜金”、“相亲擂台常驻霸主”、“宝马女”是她得到的回击。甚至有人专程奔赴节目现场只为了好好“教训”她一番,“宁可在宝马里哭泣”成为她被攻击的语录中最著名的一句。

到底是马诺,还是她所代表的某种时代符号变成了一把利剑刺中了许多人的心。

物质要求更像是一种对信任危机的惩罚

马诺又一次拉紧外套用豹纹外套把自己抱住,想起她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毫无禁忌的大放厥辞,责难、伤害、娇纵、物质和欲望都在那几盏聚光灯下被放大,与当下小动物神态判若两人。“小时候你吃块糖就满足了,现在要吃蛋糕可能才满足。没有人不想追求更好的生活。”记忆里那个曾经黑着脸要求她必须请吃饭,用子虚乌有的理由向她借钱不还的极品前男友,另一次遭遇控制欲极强,让马诺连续几周只在家买菜做饭不得出门的恋爱经历都是她成长的“教育课”。再选择时她还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但已经知道自己不要什么。

我还是希望自己有钱。拿人家的手短,自己有硬气!

家境并不富裕,大学毕业后马诺没有向家里再要过一分钱。有一段时间,卡里只有一千四百元,不得不寄住在亲戚家,可是某天去面试回来的她,发现自己的行李已经被表姐收拾好放在门口。那时已经下午六点,房屋中介大多关门,北京的深秋风刮得20年老树都摇摆。20岁的马诺连夜出去找房。“终于找到一家没有关门的。坐在中介的小摩托后面,他带着我去看房子,风呼呼的刮,我止不住眼泪往下流。”房子特别冷,盖两层被子半夜也会冻醒,睁开眼睛盯着泛黄的墙壁,她想着要再多赚一些钱,“很多人都靠不住,我还是希望自己有钱。拿人家的手短,自己有硬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