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追忆70年代男审美潮流 最欣赏国画中的十位美女
2010年05月09日 10:39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卓文君

九、卓文君,西汉临邛人,汉代才女,她貌美有才气,善鼓琴,家中富贵。美丽聪明,精弹琴,善诗文,有巴蜀第一美女之称,富有浓厚的古典韵味美。不幸年轻守寡,住在娘家。著名的文学家司马相如,为表达自己对她爱慕之心,所奏的一曲“凤求凰”的故事,也是流传千古。

赵飞燕

十、赵飞燕,原名宜生,精通音乐,长安宫人,吴县(今江苏省苏州市)人。她艳若桃李,冷若冰霜,瘦削玲珑。是汉代著名的舞蹈家,舞姿轻盈如燕飞凤舞,有“可作掌中舞”之说。故人们称其为“飞燕”,她天赋极高,学得一手好琴艺,舞姿更是出众,一时名满长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