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会堂国宴礼服全新亮相 马艳丽揭秘幕后故事
2009年11月24日 15:01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人民大会堂首次展示了一批新式国宴礼服,以全新形象接待这位美国现任总统。记者就此采访了担任这批国宴礼服设计的高级时装设计师马艳丽。

马艳丽称这批礼服结合了传统旗袍与西式礼服的特点,虽然是团体定制,但是从设计和制作上却借用了高级定制的手法完成;在色彩选择上,综合考虑了国际宴会的特点,首次突破人民大会堂礼服偏深色的传统,运用了白色、米色等更加国际化的色彩;在剪裁上,也一改传统旗袍的特点,将领位降低,显得脖颈更加修长,而在领口与袖口处也运用了盘金绣法绣上忍冬纹,以彰显中国传统刺绣文化。

尽管有一些评论称改造后的礼服缺乏中国味道,但仍有不少人认为这次亮相的礼服中有不少突破,淡雅高贵,使人眼前一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