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钧:好莱坞的中国漫想家
2010年07月15日 14:32 商界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郑钧

封面故事

眼前的郑钧,早就不是高唱着《赤裸裸》的没谱儿青年,而是即便呐喊,也能够让人温暖的成熟男人。

Rock Animation

我们聊动漫,也聊音乐。说商业,不说娱乐。聊动漫的时候,他很理智,巨靠谱儿巨明白的样子。聊音乐的时候,他很感性,说再也没有人像他那样,把心掏出来,摔碎了,给你听声儿。

郑钧:好莱坞的中国漫想家

见到郑钧时,他跟造型师、摄影师聊得正高兴。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在一旁认真地跟Ipad上面的小狗互动。

“知道你爸爸是个大明星不?”我问。小女孩儿笑而不语。

“我工作的时候经常带着她,让她知道她爸也不容易,不是总是舞台上那种光鲜的样子。”郑钧说。

很久没在跟音乐有关的场合见到郑钧,江湖传闻说他“弃艺从商”了。跟“郑老板”求证这件事情,他却十分决绝:“音乐是根,绝不能断。”与此同时,他也会谦卑地递上一件跟明星这个身份很不相衬的东西——名片,上面写着:郑钧,北京漫动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

姚明成了“姚老板”,周星驰让别人称他“周董”,赵本山义无反顾地用私人飞机证明他在商业上的实力。明星大腕儿们越来越多地涉足商业,努力盘活他们在圈子里的口碑、荣誉、资源,以实现娱乐竞技之外的理想。然而,郑钧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并没有沿着自己所熟悉的音乐道路前行(难道音乐真的没救了?),而是选择了另一个看似更赔钱的产业——动漫,而且一上来就要拍“世界级”的3D动漫电影。

“很多动漫圈的大腕儿刚听说我要拍动漫电影的时候都疯了,说怎么可能呢,‘我们做了这么多年,都不敢想电影的事儿,他凭什么?’”郑钧乐呵呵地说。作为动漫业的“新鲜人”,郑钧凭借一部名为《摇滚藏獒》的漫画书征服了日本、美国的资深动漫机构,也用他的实力和毅力征服了风投,为自己赢得了事业上的新契机。或许,也为中国动漫这个烂泥扶不上墙的产业,争取到了一次绝地反击的机会。

眼前的郑钧,早就不是高唱着《赤裸裸》的没谱儿青年,而是即便呐喊,也能够让人温暖的成熟男人。T恤衫,牛仔裤,身材保持得很好;情之所至,依然开怀大笑;抱起吉它,听到好歌,仍然如醉如痴,毫不做作。拍摄当天,他美丽的妻子为他准备了一套服装,白T恤,黑开衫。我们说这衣服太过随意,不符合“郑老板”的商务身份,他笑着说:“我现在尽可能回归自然,这衣服就够商务了吧?跟人谈生意的时候最多也就穿成这样了。”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