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口慧心”唇枪舌剑 共享智美兼具的思想盛宴
2010年09月01日 21:1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31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唇枪舌剑之战——妙口慧心辩论赛在2010华姐美丽夏令营上演。今年的华姐大赛在开赛之初就向所有的选手抛出“橄榄枝”:优胜的选手将有望直接晋身为凤凰主播或记者,口才、逻辑、思维、应变能力等主播、记者必备的素质,自然成了对选手们的“重点考察项目”。而辩论赛,也是选手们一展语言天赋和思辨能力的绝佳时机。

任何时候都少不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不同于其他板正的辩论赛事,华姐“妙口慧心”辩论赛可谓别出心裁,这从辩题的设置可也窥一斑。“美丽是福不是祸VS美丽是祸不是福”、“人生的可悲在于生命不能重来VS人生的可喜在于生命不能重来”、“人类是大自然的保护者VS人类是大自然的破坏者”……环保、人生、美丽、爱情等都有涉及,要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准备充分胸有成竹上场,这就非常考验选手们的功力了。

全身心的投入即将到来的比赛

为了让选手们能够在赛场上有最好的发挥,组委会在赛前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老师来给选手们做赛事指导。从比赛的基本赛制到场上的具体技巧再到辩论的精髓要义,老师一一对选手进行指导。选手们在老师的讲解和现场观摩后也表示,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原来其中有那么多秘诀,看来要想在赛场上有精彩的表现,全身心投入积极准备很重要。

一号反方选手自我介绍新颖独特 用心良苦

7:30分,辩论赛在紧张又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37位选手分为五组来进行美丽与智慧的较量。经过精心准备后的佳丽们在场上或娓娓道来、条分明晰,或侃侃而谈、旁征博引,或循循善诱、一锤定音,睿智的思考,冷静的反应,华姐佳丽们在唇枪舌剑争锋相对中将一场兼具美丽与智慧的思想盛宴呈现在所有观众面前。

尉迟琳嘉亲自到场助阵

一直就与华姐大赛有着“亲密接触”的主持人尉迟琳嘉当晚作为“特别辩手”参加了“妙口慧心”辩论赛。虽然众所周知尉迟口才一流,只不过,可能是被选手们的“当场示爱”冲昏了头脑,他竟然被反方佳丽打得“溃不成军”,最后惜败。赛后尉迟表示,佳丽们的表现实在太漂亮了,就如辩论赛主席所讲的,温柔一刀,能够非常优雅地将对方抛出的“利剑”挡开,然后自己再推出“一掌”,很飒爽的感觉。这也让他输得心服口服。

六位佳丽荣获“最佳辩手”殊荣

根据场上选手的表现,大赛主席和评委们集体合议,蒋妮、王政娇、赵敏、魏梓伊、王亚子、赵文雯六位选手获得最佳辩手殊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