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Dior新设计师猜想:小马哥版情色范OR王大仁版街头范

2011年09月30日 12:06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自John Galliano因酒失言被品牌逐出门户的开始,关于Dior的继任设计师人选就像一出悬疑剧一样,从A到B,再到C,又转回B,扑朔迷离循环往复。不断有新传闻出来却都被否认,不到品牌最后确认的那一刻,不到新季发布最后谢幕的一刻,我们谁也不知道这出戏的结局是什么。而优雅抑或有些许妖娆妩媚的Dior最终由谁掌印,也是众多时尚粉丝、媒体们最近最津津乐道的话题,也让本季巴黎时装周多了更多的期待。不过,品牌迟迟不公布人选,风声一直“不经意”流出,也可以看作是一次绝妙的宣传策略。那么,谁是Dior的下一任设计师,我们目前谁也不知道,不如猜想一下那些曾出现在谣言中的设计师如果真的执掌Dior,会有怎样的火花吧。(作者:K先生)

Marc Jacobs

Marc Jacobs入驻前景:Dior变得更犀利情色?

无论谣言最终在那里尘埃落定,小马哥已经是这其中的主要话题人物了。如果一旦接手Dior,他将在一年中完成包括个人品牌主线和副线,Dior的成衣和高级定制多个系列的设计,庞大的工作量在这个创意第一的行业里要杀死多少脑细胞?也有人质疑Marc Jacobs擅长的Grunge风格是否适合风情妩媚的Dior,其实回顾以往作品,小马哥的理念对于Dior风格的驾驭还是有迹可寻的。2010秋冬圆形喷水池前风姿绰约的优雅漫步,浓浓的怀旧优雅风貌不正是Dior需要的吗?而09秋冬时摩登却贵气十足的时髦兔女郎也有着女人味十足的轮廓。擅长的Grunge风格在层叠堆砌,以及破旧感中也许能为新Dior增添别样魅力,一如11秋冬Louis Vuitton的SM隐喻,谁说Dior除了风华绝代不能犀利情色。

Alexander Wang

Alexander Wang入驻前景:Dior变得更街头年轻化?

大概在一众谣言之中,已经在纽约做得风生水起的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中选是几率最为渺茫的一位了。一向注重把街头时尚元素融入高级时装的设计固然得到很多人赞赏,但是对于女人味颇重,甚至可以说是风情的Dior而言,似乎就不太对味了。多层次立体剪裁,极具现代感的宽松廓形,怎么看都没有一点Dior的影子,而年轻的街头风格更无从寻找法式古典优雅的气息了。不过时尚圈这个每天都有惊喜出现的地方,规则如果那么容易猜测,也没有意思了,风吹影动,也许最后谢幕的正是这个东方面孔。

Lanvin设计师Alber Elbaz

Alber Elbaz入驻前景:Dior新花朵朵开?

Alber Elbaz绝对是令女人们尖叫的设计师之一,他的设计总是挑动女人最心动的那条神经,完美诠释最佳的女性形象。已经被Galliano塑造成繁复奢华的妖娆女郎的Dior也许正好需要小胖子来化繁从简。Alber热衷于简约风格,但并不意味着抹煞女性气质的突出。那些看似随意的褶皱堆叠,以及随处可见的花饰、蝴蝶结,还是在细节之处把女性柔美的特质表达了出来。对于材质的运用多以名贵的丝缎为主,经过不同织法的新型亮面丝绸和Dior的华贵一拍即合,古典又不乏高贵的气质一定可以完美呈现。从Galliano离职开始,小胖子要去Dior的消息就没有断过,看来大家都认为他是比较合适的设计师之一。但本人已经予以否认,不过看到他执掌下的Lanvin依旧美好这也就足够了。

Jean Paul Gaultier

Jean Paul Gaultier入驻前景:Dior从贵妇范变叛逆?

传言不断,有没有想过已经卸下Hermes帅印的Jean Paul Gaultier也是Dior的不错人选呢?总是不按牌理出牌却总是在优雅边缘徘徊的Jean Paul Gaultier似乎和Dior的风格也能配搭。一条雍容的皮草披肩搭在由New Look汲取廓形灵感的裙装之外,然后在裙摆却用了些他喜欢的叛逆元素,可以是摇滚的破边部完成感,或者就用皮质表现。有着JPG标签的尖尖Bra型弱化到服装上,Dior的叛逆样貌,是不是也不错呢?不只叛逆,优雅也能Hold住,别忘了顽童可是刚从Hermes-同样为经典老牌的宝座上刚卸任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Dior 小马哥 王大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