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感受最完整的古城古韵
2009年12月02日 09:02 新浪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古老的四合院

住:

城内的主干道叫大街,如南大街北大街西大街,城外的叫南关大街北关大街西关大街,城内是游客的好去处,城外是本地居民生活的去处。城里都是老院子改成的客栈,几乎每家客栈都有床有炕,平时价格也不贵,完全可以找到几十块钱、干净又整洁的住处。我个人觉得南大街就是明清街所在地,已经太热闹了,很多豪华客栈,老外住得多,比如天元奎客栈,基本上接待的都是欧美和港台的游客。南大街上比较实惠的有金井楼客栈,平日百元左右,不过每年摄影节都是被整院包下来了。西大街和北大街也有很多新开的客栈价格更便宜,比如福泰家庭旅馆、贞君泉客栈和明德居客栈。选择还是很多的,根据房多多酒店直销网上的搜索结果,平遥的客栈超过144家,(相信肯定还有没被收录进去的哈)。城外就不推荐住了,除非是摄影节期间,城内都订满了,可以住城外,北门外附近也有很多客栈,比如久和宾馆,也很不错。或是习惯于星级酒店服务的,可以考虑住火车站对面的居广居宾馆,那是绝对豪华了,四星级,摄影节和平时价格都差不多。特别说一句,平遥的客栈都是荞麦皮枕头,我这个颈椎病患者觉得很舒服啊。

行:

自从有了火车站,平遥的交通便利了很多,从早到晚都有过路车,而且很便宜,从太原到平遥只需要14元。不过山西境内火车经常晚点,有时候为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候车都得一个半小时。所以还是推荐乘汽车去,太原至平遥的汽车从建南汽车站发车,25元一张票,20分钟一趟,准点发车,还是很方便的。从平遥去介休在汽车站乘车就行,去大同也有火车,一天数班,可以查询中国铁路时刻网,也有过夜车,住一宿就到。城内有三轮车和电瓶车,三轮车一般3-5元,电瓶车10元一辆,但是可以坐6-9人,适合团体租用。另外,如果喜欢自助游,可以在城里租一辆自行车,10元一天,压个证件就行,不仅可以在城里转悠,还可以骑着去双林寺,一路上都是玉米地,空气很好很舒服。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