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感受最完整的古城古韵
2009年12月02日 09:02 新浪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传说中的镖局

食:

平遥特产里有碗秃则、牛肉还有平遥糕等,但是我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不如太原城里的杂粮好吃。但是住在城里,饿了找家小馆子炒两个菜喝点酒,享受一下休闲滋味,还是很愉悦的事情。特别推荐西门内有一家羊杂割,师傅是从太原郝刚刚店里出来了,滋味很不赖,我觉得比柳巷郝刚刚甚至还略胜一筹,可能是因为我喜欢吃炖的更烂的羊杂吧。

购:

平遥有很多民俗小店,比如本地的绣花鞋,以渠家鞋坊为精,非常精美的鞋子,比老北京布鞋多了很多手工气,而且很多鞋型都很衬脚,每次去都会带几双回来。还有土布店,店里的土布裤子不贵,而且够味儿,一般店里还会附带卖荞麦皮枕头,尺寸很多,颜色也不少,可以请老板娘帮你用喜欢的颜色做枕套,然后老板还会帮你叫邮局的人来取货,直接办理邮寄手续。另外平遥还有推光漆器,是当地特色,用厚厚的生漆(漆树上的漆,可不是现在的化学油漆)做的,光可鉴人,千年不腐。据说,为了达到光滑无纹的地步,做漆的工人必须是18岁以下的女孩,用手掌慢慢给半干的漆器打磨,表面才够光滑。喜欢化妆盒的女生可以整一个回家。其他特产店里的杂粮啊,醋啊,酒啊,就属于山西特产了,个人看需要选配,价格会比市场上略贵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