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旅游热 尽享生态农家乐
2009年12月07日 11:34 乐活都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崇明岛从未经历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保持着田园风光

曾经有过一个调查,在崇明岛,人们的平均步速是每小时4公里,而在上海市区,则为6.5公里,缓慢而悠然是这里的节奏。在市区上班族正匆忙回家的晚间八九点钟,这个岛上却已全然沉静了,夜的呼吸静而空阔,街市上仅有的几档买水果板车,也被睡眼惺忪的小贩推着,准备收摊回家。第二天,晨起的鸟儿和清早街市的叫卖,在没有太多汽车喧嚣的背景之下显得脆生生的。在这里就自然而然地早睡早起了,神清气爽地进入日常生活。最纷繁的都市与这个恬然安静的小岛,只相隔一水。从宝山区的宝杨路码头搭乘快船,仅半小时水路。

这四面水路,是保护屏,也是隔离带。崇明岛从未经历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保持着田园风光。当地人说这片土很好,因为有最充足的淡水,这里种什么收什么,老一辈崇明人大多务农,悠闲地自给自足。也因为崇明的这个特点,它的发展方向被定为“生态岛”,大规模造林,更进一步控制工业,特别注意环保的各个细节。坐车在崇明公路,前往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一路的清朗绿意能叫人感到眼睛新鲜,马路不宽,两边的绿树成荫,不同路段栽着不同树种,或香樟,或水杉也有杨树榉树,不同的树连成不同姿态,只愿意打开车窗让绿色进来。这样的绿色资源是旅游业的基础。但在我们的行驶途中,有时整条路段都见不到其他车辆。驾车的钮先生说,除了周末,这里的游客真的不多,大部分是因为交通的关系。而在周末,从市区来崇明玩,或许就会遇到在市区工作的崇明人返家的人流,这样一来轮渡也要排队,汽渡也要排队,少则半小时,拥堵时要四五个小时,真的挺辛苦。可隧桥通车后,这样的局面就会改变,更多游客将体验崇明的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