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岛旅游热 尽享生态农家乐
2009年12月07日 11:34 乐活都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森林中鹿会不期然出现在人们眼前

上午的森林公园很安静,进门处的林荫道上挂着一溜的八哥,黑色的,在笼中相互问候,“喂”、“你好”,空中听到这样的声音,有几分荒诞。终于看到了水杉树林,大片的水杉树干笔直排成一线,密密的树冠在空中形成厚厚的树林幕墙,有质感地将天空作出隔断,列兵的阵势。因为这里的地质是咸水与淡水相交汇,而水杉这种树相当合适这里的土质。这里的第一批造林人有当地乡民,也有在崇明插队的知青。在公园工作的杨阿姨说,她就是看着这些树种起来的。最初这里是一片芦苇荡。在上世纪60年代开始围垦建场。先栽种一批可以降低土壤中盐分含量的农作物,再林粮间作,逐步改善土壤结构,到了70年代水杉开始大规模栽种了,如今有些树已经得起合抱。知青们早已离开这里,只留了一堵知青纪念墙,怀念曾有22万人的热血青春在这片林场上。而杨阿姨这样土生土长的东平人,就留在了公园工作,开始为一些内部游乐设施售票,现在又开起了公园游览车。“每天在这里工作,自然和游客的心态不同,只希望多一些客人来体验这里的各种设施,公园的攀岩台、滑草场都既有挑战又有乐趣。最新建的是大型野外烧烤场,可以有100多人同时野餐呢,试运营的时候,我们所有的员工在这里烧烤了一次,自然的景色里自己烧烧吃吃,很开心。”最适合在这里租借自行车,骑在林间或许会撞见梅花鹿呢。良好的生态让放养在这里的鹿儿们感觉非常自在,杨阿姨说第一代鹿已经产下小鹿了,常远远看到它们肥肥壮壮,一家老小在林子里散步,非常可爱。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