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尔被控“仿造”遭法国纺企起诉(图)
2009年12月07日 11:15 中国时尚品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导语:巴黎,2009年11月6日(法新社)-巴黎商业法院院长在11月6日宣布,有关时装公司香奈尔(Chanel)被一间小分包公司World Tricot控告“仿造”的案件将于11月11日宣判。

World Tricot公司经理Carmen Colle

位于法国吕尔市的World Tricot公司主要生产高档针织品。它在2005年9月已经向法院起诉Chanel公司“非法仿造”和“滥用合作关系”。

World Tricot公司经理Carmen Colle声称2005年3月在东京Chanel专卖店的橱窗内认出一款针织品正是自己公司的样品之一,而这个著名的奢侈品牌在她提出申诉后开始“毫无理由”大幅度减少订单。

Chanel对所谓仿造的指控予以强烈反驳,指出自己才是受害者。香奈尔承认“World Tricot具有特殊的技术能力,但这并不属于创意技术”。香奈尔公司代表律师Gérard Delile表示,“相关知识产权应归Chanel所有。”

他否认香奈尔品牌“诽谤贬低”客户,并要求50万欧元的“形象受损商业损失”赔偿费和一欧元的“精神赔偿费”。

World Tricot公司现有12名员工(1999年至2001年期间则有90名员工)。公司此次的索赔金额高达250万欧元。

World Tricot公司的代表律师Pascal Crehange表示,“很多企业领导都对我们的案件表示支持。他们都意识到这事关重大,因为这代表对手工业者在这个行业中可能做出的创意行为的承认。”

他最后还表示,如果自己的客户最终打赢这场官司,“那将是首次承认生产商,制作商的著作权。”

香奈尔公司代表律师Gérard Delile则在法庭上控告World Tricot公司经理Carmen Colle利用媒体对品牌进行诽谤中伤。他在聆讯结束后不愿意发表任何意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