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行囊向福建五岛进发(图)
2010年04月12日 15:49 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建五岛之大屿、鸡屿岛(图片来源:资料图)

福建五岛之大屿、鸡屿岛

大屿岛位于厦门西港南部,距厦门岛1.9km,距鼓浪屿仅1.1km,岛西南面与海沧嵩屿仅隔0.3km,陆地面积0.186平方公里,岛上最高点海拔62m,岸线长2.3km。鸡屿岛位于九龙江口海域,距厦门6.3km,距鼓浪屿4.4km,北面距海沧1.5km,南面为龙海市。鸡屿岛陆地面积为平方公里,岛上最高点海拔67.9m,岸线长3.3km,总面积为2.17平方公里。

1995年10月30日,福建省政府批准成立厦门大屿岛白鹭自然保护区,范围包括大屿、鸡屿的全部陆域和最低潮位线以上滩涂,包括滩涂,两岛直线距离4.4km。

白鹭是世界珍稀、最具魅力的海滨观赏鸟类,是湿地环境好坏的重要指示生物,厦门自古以来称为"鹭岛",是世界白鹭的重要栖息和繁殖地,是黄嘴白鹭(又称中国白鹭、唐白鹭)的模式种产地,在动物分类学和动物区系学上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