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泸沽湖 探秘神秘的摩梭女儿国(组图)
2010年04月12日 15:53 中国国家地理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里马酒

饮食介绍:

沿泸沽湖周围均有村落,沿途均可补给水和食品,无需背负太多物资。大嘴村、左所、洛水、里格村均有餐馆可进餐,如果吃得惯的话,也可去摩梭人家围着火塘吃饭,吃秘制猪膘肉和喝苏里马酒。

琵琶肉

特色食品及特产

猪膘肉(“布差“),又称琵琶肉,是摩梭人最传统和最具特色的食品,是摩梭人招待贵客的佳肴,其制作方法是每年冬季祭祖月杀猪时把整个猪除头骨以外的骨骼,内脏及瘦肉全部剔除,内抹盐等调料缝合好,压成琵琶状,制成后可放数年不腐,久者还可作药用,猪膘肉吃起来肥而不腻,肉味清香,存有猪膘肉的多少,标志着摩梭家庭的富裕程度。

除了猪膘肉,在落水村的摩梭人家里,还可以品尝到酥油茶,苏理玛酒、咣当酒等摩梭民族食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