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实用的世博食住行玩信息(图)
2010年04月29日 11:0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园区内价格在30元左右的快餐。

吃碗拉面都要30元 肚子问题咋解决

文/记者蒋悦飞、石善伟

走进世博园,吃饭问题怎么解决?如果不怕麻烦,最省事的是自己带点干粮。如果想省钱,就到路边的快餐帐篷里,那儿有十元甚至五元一袋的面包或包子;如果想吃快餐,一碗兰州拉面也要30多元;如果不想排队,要预算100元/位左右的自助餐;如果想吃中华八大菜系或者是各个场馆的异域餐饮,预算要上升到200元~300元/位以上。试运营以来,记者走遍世博园区85000平方米的餐饮区,为读者探营。

虽然试运营首日,不少游客尝过了饿肚子的滋味。不过,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目前园区的餐饮店的进货次数也从刚开始的一次变为两次。对于园内餐饮价格偏高的问题,上海市物价部门表示,园区内餐饮的价格应不高于园区外同类产品。目前,绝大部分餐饮企业正在抓紧修订新的价目表。

园内如何乘车?

1.地铁最快捷:两岸各一个地铁站。

2.轮渡最惬意:二层甲板成拍照取景胜地。

3.公交最拥挤:排队耐心等,车上老人多。

4.园内还设有观光电瓶车,上车乘客每位收费10元。

昔日第一屠场 今日时尚名利场

文/本报驻上海记者刘放 吴红林

上午逛世博,下午逛大上海。记者为你打探出一条简单易行的“时尚大道”。

13时:田子坊、思南路

据说,在如今的上海,如果你不知道“田子坊”那你就“OUT”了。记者昨天在世博园里连午饭都没吃就直奔这个“时尚新贵”而去,12时30分出发,20多分钟车程就抵达了目的地。

所谓“田子坊”,其实是由位于泰康路的一片上海传统石库门建筑群改造成的商圈,还有很多由居民住宅改建的时尚饰品店以及各式各样的咖啡座和餐厅。不过记者的感觉是,价格偏贵,同样的东西在别处可以用便宜两成的价格买到。

15时:淮海路、新天地

思南路一直向北,就到了上海最有名的购物街之一、素有“东方香榭丽舍大街”之称的淮海路,据说在很多当地白领阶层心目中,这条路基本上就是上海作为一个都市的品位和时尚的象征。

一路向东逛到黄陂南路附近,右转向南再走一两百米左右就是新天地。但较之田子坊的平民气息,这里显得有些过度商业化。

17时:城隍庙、1933老场坊

当地一位朋友介绍说,其实城隍庙就那么回事,要说上海真有什么别处看不到的独特景点,得去屠宰场。记者真的抵达“1933老场坊”时才明白个中奥妙,原来这个当年号称“远东第一屠宰场”的大型肉食品加工场,早已变身成了时尚名利场。

20时:南京东路步行街、滨江大道

记者前往上海最声名在外的商圈——南京东路步行街,众多老牌商铺的服务态度委实让人不敢恭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海国、顾展旭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