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乌兰察布那达慕 感受蒙古人民的热情好客

2013年09月30日 12:29
来源:百度旅游

乌兰察布市位于内蒙古中部,在蒙古语中意为“红山口”。乌兰察布市属呼包银经济区和京津唐经济带的结合部,区位优越。东距首都北京320公里,西接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130公里,南倚煤都大同100公里,北与蒙古国接壤,距中国北方最大的陆路口岸—— 二连浩特300公里,国境线104公里。

这里地域辽阔、四季分明,境内高山、草原、湖泊众多,草原风情吸引着各地游人。乌辉腾锡勒草原位于察哈尔右翼中旗南部,是一片罕见的高山草甸草原,这里绿草遍地、鲜花遍野,天然湖泊星罗棋布,巨大的风力发电机排列整齐,像守卫着草原的勇士,巍然雄壮。有着“塞外仙湖”美誉的岱海位于凉城县境内,它平静的依偎在青山的环抱之中,宁静、美丽。岱海北侧有一天然温泉,泉水富含微量元素,对多种疾病都有神奇的疗效。世代居住在草原上的蒙古族同胞热情好客,精彩的那达慕盛会、优美的蒙古族歌舞让游人流连忘返。

乌兰察布那达慕大会

乌兰察布市交通发达、便利。京包、集二、集通、大准四条铁路贯穿全市。集张高速铁路正在紧张建设当中。全市通车总里程近7000公里,形成了以城区为中心,以110国道、208国道和京藏高速、呼满大通道为主干的公路交通网络。乌兰察布市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城市,是自治区东进西出的“桥头堡”、北开南联的交汇点,是连接东北、华北、西北三大经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中国通往蒙古、俄罗斯和东欧的重要国际通道。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乌兰察布 那达慕 内蒙古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