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高球场荒凉不长草 保镖人人手持AK47
2010年01月08日 15:2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其他地方打高尔夫要钱,这里打高尔夫,要命!

想到高尔夫球场,人们脑海中自然会浮现出绿草茵茵、风景如画的景象。可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却有一座建筑在荒漠上的高尔夫球场,它至今仍是阿富汗境内唯一的一家高尔夫球场。由于饱受战争洗礼,这座无草的高尔夫球场果岭小得出奇,两侧本是长草区的地方荒芜一片,大部分的球道上积满硕大的石子。即便是这样,喀布尔球场依然在荒漠上挺立了40年,守卫它的不仅有手持AK47的保安,还有老板阿卜杜勒一生的高尔夫球梦。

保镖持AK47球场上还有废弃坦克

始建于1967年的喀布尔高尔夫球俱乐部位于喀布尔郊区,要到达球场首先要冒着生命危险开车走很长一段路。对于外国人来讲,沿途被抢劫和绑架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每到周末这里平均每天都有8到10组球手打球。基本上都是外国人:使馆工作人员、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一些军官。而每个打球的人,不论是谁,都必须由携带AK47的保镖陪同。因为高尔夫球场建在山上,打球的人很容易成为冷枪袭击的对象。也因为这个原因,英国和美国使馆规定了官员不能到这里打球。

球场的果岭也是灰色的,因为它是由阿卜杜勒用油泡湿的沙子铺成的。“它之前是有草的,”老板阿卜杜勒提到这些有一些伤心,“战争中,军队开着坦克直接压过被草覆盖的7号洞,他们将球场改成了军事基地,40多年后,如今球场上还有一些废弃的坦克可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