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电影中的天价红酒
2010年01月01日 11:48 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门徒》里的天价酒王

2007年,香港著名电影导演尔冬升一部《门徒》震撼了不少影迷,刘德华饰演的大毒枭昆哥平时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却无时无刻不透露出内心深处的欲望——— 在影片第57分钟左右出现了一幕看似无意间的喝酒段落:与妻子去泰国度假的昆哥大手笔开了一瓶1982年的Petrus。若以现在国外市场售价计算,至少要35000元-40000元人民币。

● 影片酒评

富豪身份的象征

很多人以为拉菲是红酒中最贵的酒,其实相对于Petrus(珀翠,又译柏图斯)来说它并不贵。Petrus是酒客、行家们公认的酒王,加之其产量稀少(全世界每年只出产25000-30000瓶),拥有Petrus成为身份、地位的象征。

影片里出现的1982年Petrus拿到了98分的高分评价,属于超班好酒。我曾在朋友家见过一支1.5公升装(即比标准瓶大两倍)的1982年 Petrus,听说价值超过10万元!

● 酒庄简介

英女王订婚宴上的酒

Petrus位于法国波尔多Pomerol(庞玛洛)地区,是该地区葡萄酒的领军人物。1947年伊丽莎白二世订婚时,Petrus庄园酒已经是英王室贵族们的杯中物,法国高级社交圈、英国上流社会到处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上世纪六十年代,它又走进白宫,受到肯尼迪家族的赞赏。几乎一夜之间,欧洲的绅士名媛若不知Petrus为何物,就会被认为是乡巴佬。

由于品质超群加上产量稀少,Petrus每瓶的售价往往都在万元以上,碰到好的年份更是天价。

Petrus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对品质要求一丝不苟,碰到坏的年份宁愿停产,所以1991年没有Petrus。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