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电影中的天价红酒
2010年01月01日 11:48 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古惑仔》中不动声色

港产片《古惑仔》系列在上世纪90年代末风靡一时,98《古惑仔之龙争虎斗》中就有以下这一幕。

秦沛饰演的马来西亚拿督专程飞到香港,同郑伊健饰演的陈浩南谈生意,在夜总会里对Waiter(侍应)说:“拿几支82年Lafite进来,再把你们最漂亮的女孩叫进来,记得把账单给我!”

这里提到的Lafite,就是大名鼎鼎的波尔多八大酒庄、在国内被称为“拉菲”的顶级红酒。

● 影片酒评

100分的拉菲

由于1982年是波尔多地区的超好年份,拉菲作为“八大酒庄”之一,当仁不让酿造出绝世佳酿。著名美国酒评家Parker(注:Parker即罗伯特帕克,此君在葡萄酒界影响力非常大,甚至可以影响到葡萄酒的价格)给1982年拉菲打出了100分满分的评价,也就是完美的酒。

眼下,由于红酒价越炒越高,国内很多地方1982年的拉菲已经卖到40000元/瓶,笔者听过最高的叫价是48000元/瓶。

● 酒庄简介

一瓶酒可以卖到41万元

拉菲的英文全称是Lafite-Rothschild,坐落在波尔多Medoc(梅多克区)的Pauillac(波亚克)村,并在1855年梅多克区评级当中被评为一级酒庄。因为酒质高加之善于经营推广,如今拉菲已经是世界上名气最大也最为人们熟知的顶级红酒,就连完全不懂红酒的人可能都听过它的名字。

拉菲的价值有多高?2001年7月,佳士德拍卖纪录显示,一瓶1865年的拉菲拍出2.75万英镑的天价!以汇率换算成人民币,即是超过41万元!拉菲酒质以平衡、优雅著称,从1980年-2007年27年当中,获得满分100分的年份达到5次之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