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块都是黑珍珠 五种极致甜蜜
2010年02月24日 11:46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Via Chocolat的老板MichelCOTTET(图片来源:资料图)

Via Chocolat巧克力就像那种真正从田地里刚收获来的产品,外表看上去有点粗糙或原始,还沾着露水(图片来源:资料图)

Via Chocolat,我也不知怎么成了最佳

Via Chocolat的老板MichelCOTTET和他的店一样朴素得惊人。他售卖的巧克力就像那种真正从田地里刚收获来的产品,外表看上去有点粗糙或原始,还沾着露水,但甚是新鲜,品质极好,是真正的手工制作。问及关于巴黎十大最佳巧克力的榜单时,回答是:“我其实也不知道我怎么被列入的,还是顾客找上门才告诉我的。”多朴实的答案,但有点违背这个Marketing时代的行为规则。

ViaChocolat的理念是新鲜而与众不同的,他不会把大把的钱花在产品的设计包装和店内的装饰上。他在巴黎以外的地区选择合作的巧克力师,每次展出6个巧克力师的产品,为每人提供一个专柜。比如目前推荐的是2000年法国最佳甜品工艺大奖得主的StéphaneGlacier,2006年巴黎市最佳手工巧克力头等奖的Gilles Cresno,诸如此类在巴黎并无分店也难找到的上品。

对于MichelCOTTET而言,品尝巧克力也是要和品酒一样,看、闻、咬、咀嚼、口腔保留巧克力的香味,几个步骤缺一不可。尝了一款含矿泉水的巧克力和一款奶油巧克力,入口的感觉确实明显不同。含奶油的显然比较滑腻,但容易厌烦。大多巧克力的构成是一样的,表面的可可含量73%,内芯则是60%。

手工作坊和量产在要求上有很大不同,对于工业化的量产,重要的是一个长长的有效期和保质期。在巧克力原料的选择上,近年出现不含大豆卵磷脂的巧克力原料,由于价格较高,主要是一些以质量取胜的手工作坊采购。

Michel COTTET推荐了一款生姜香型巧克力,让我感觉吃起来非常中国。而我最喜欢的是橙皮巧克力,酿制过的BIO橙皮外一层厚厚的牛奶巧克力,入口后糖衣的芳香随着温度而充满口腔,而橙皮带来的微酸又很好地控制了甜度。

ViaChocolat巧克力从72欧元/公斤起价,最贵的是完全手工制作的Marronglacé,价格在90欧元/公斤上下。而销售最好的是特制的375克小包装巧克力,售价28欧元。其中80%是黑巧克力,20%是牛奶巧克力。巧克力成分是60%巧克力奶糊、30%杏仁巧克力和10%的水果糖衣。

Via Chocolat

地址:5,rue Jean-Baptiste Pigalle,75009 Paris

网址:www.viachocolat.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