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一定要吃的10块糕
2010年06月07日 11:39 天下美食ZEST 】 【打印共有评论0

瓜子仁玫瑰拉糕

瓜子仁玫瑰拉糕

提及拉糕,人们最先想到的定是苏州名点"枣泥拉糕"无疑。实则名曰"拉糕",是因食时用筷子挑起,拉开,再送入口中。因不同的季节出产不同的辅料,所以拉糕也有了许多不同的小种类。如瓜子仁玫瑰拉糕,松仁南瓜拉糕,薄荷拉糕之类。

品尝法门:拉糕制作蒸煮时,以筷触不粘为出锅的最佳时机,冷却后切菱形块装盘。

估价:1元/块

云片糕

云片糕

薄薄的片状,雪白的色泽,其间偶尔还夹在少许桂花、玫瑰,一片片掰下放入口中,细软甜蜜。最觉奇妙的,是它能久藏不硬。略加琢磨后才知道,这小小一条云片糕,制作上很是讲究,如超糯米粉,一般要贮藏半年左右,以去其燥性,方才使用。

品尝法门:滋润细软,犹如凝脂。

估价:18元/斤左右

文/濮君蓉 摄影/王巍 戴翔 编辑/杨蓓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