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一定要吃的10块糕
2010年06月07日 11:39 天下美食ZEST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苏州,糕团的诱惑力是相当大的,老苏州人都有过在黄天源排队买糕的经历。苏式糕团品种多,味道全,工艺精,至今仍秉持全手工制作,香、甜、软、糯。到苏州不吃苏州糕团,那就不算到过苏州。

梅花糕

梅花糕

在眼花缭乱的数十种糕团中,朵朵似梅花绽开的梅花糕,只需一眼就能辨认出来。内注豆沙、鲜肉、玫瑰等各种馅心,面上撒满红绿丝和瓜子仁。细心的糕点师傅一边放在小纸上递给你,一边好心叮嘱"慢慢咬,小心不要在嘴里烫出个泡来"。

品尝法门:吃在嘴里是带一点发了酵的面浆酸味,而这正是真味所在。

估价:3元/块

海棠糕

海棠糕

比梅花糕略小,花朵的形状,琥珀色的糖浆,也是豆沙馅心,7个模孔拼成一朵7个花瓣的美丽海棠花,上面还要加上果丝、瓜仁、芝麻等五色点缀。曾有诗颂之:"海棠饼好侬亲裹,寄与郎知侬断肠。"

品尝法门: 香甜可口,热食尤佳。

估价:3元/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