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来有缘 素菜的新境界
2010年08月02日 11:10 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讲起素菜,想必很多年轻人都会认为那只是那些信佛的阿公阿婆们才会喜欢的,又或者是因为健康的需要才不得不吃的。其实这种观念,真的已经落伍啦。现在的素菜,不是只有罗汉斋之类的传统菜式,而是百花齐放,基本上你想吃的荤菜,也能用素菜的材料做出来,而且无论外形和口味都能以假乱真。

大洋网讯 图/Candy 文/Zoe

西来有缘素食馆就能把素菜做到以上的境界。能叫“西来有缘”,肯定是有一定来头。光从位置上讲,它已经是当之无愧。因为这个素食馆就位于西来初地牌坊和华林古寺附近,而且又是在玉器市场的楼上,一个这么有气场和悠久历史的地方开素食馆最适合不过了。

据西来有缘素食馆的老板伍先生介绍,他们最大的特色就是改变了一贯以来人们对素食的单调寡淡的印象。他们的创新之处就是把粤菜小炒的元素融入到素菜之中,能做出诸如粤菜中的猪手、白切鸡等菜式。尽管其原材料都是豆制品之类,但每道菜的精妙之处就在于其手工,实非三言两语所能道。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西来有缘素食馆的招牌素菜吧。

捞起猪手

这是捞起猪手,观看外表就觉得跟真猪手无异吧?其实吃起来更是惊人,不告诉你是素菜的话你不会有所怀疑。光是那胶质、那份弹牙的口感和捞起的美味,就能让你忘记它只不过是素食。要减肥的人不妨多吃啊,既能饱口福,又不会发胖。

飘香五层肉

飘香五层肉,虽然它没有肥肉的丰润口感,但是那种南乳诱人的香味和瘦肉的质感确实让人不得不佩服。能把素菜做出有肉一丝丝的质感,光是这种功夫就值回价钱了。

冰镇三色拼

其实除了像生素食,西来有缘素食馆也十分擅长做纯天然本味的素菜。这个冰镇三色拼就是其中的代表作。芥兰、木耳、西兰花都是最佳的冷吃时蔬,吃的时候蘸上酱油和芥末,很是清新爽脆。

佛法三味

佛法三味,分别是蚝油冬菇、斋烧鹅、咖喱肉片,这可算是素食中的综合拼盘,从经典斋菜、天然菇菌到新派像生素食都可以一网打尽。

虫草花黄耳

别以为素菜没有肉就不能炖汤,这个虫草花黄耳是店里很受欢迎的。这个汤里面除了虫草花和黄耳之外,还有多种滋补的中药配料,因此这个汤不仅十分有养生功效,而且口味淳厚清甜,一点都不寡淡。

西来有缘素食馆

地址:广州市康王南路293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