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活小窍门 夏天如何远离细菌

2011年08月03日 10: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生活小窍门夏天如何远离细菌(图片来源:资料图)

夏天如何远离细菌

多洗手。或许你已经听得耳朵起了茧,但必须再次强调,洗手是预防感冒、肠胃疾病的有效方式。特别是夏天,每次洗手至少用流水冲15秒。

多消毒。除了人与人之间的传播,经常被触摸的电话、门把手、水龙头等物品也是细菌大户,清洁消毒的频率要加倍。

多锻炼。规律运动能增强免疫力,抵抗病菌,降低得病几率。

多吃色彩斑斓的果蔬。这样的果蔬营养更丰富,能为身体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人体抗感染能力。

多喝水。生病的人多喝水可以加速康复过程;健康的人多喝水可以预防疾病。

多休息。睡眠不足的人最容易被细菌盯上。如果最近有说不清的疲惫感,赶快调整睡眠习惯。

少摸脸。鼻子、眼睛、嘴巴都是病菌入侵的通道,少用手指接触。

少共用物品。毛巾、勺子等物品别共用,“自私”点才能隔离病菌。

少聚会。聚会免不了喝酒、抽烟,这些都是免疫力的大敌。如聚会中有感冒的人,那么你感染的几率将更大。

打鸡蛋前摇一摇

磕鸡蛋时,很难做到把蛋壳里的蛋清一次性倒出来,必须用手把剩余蛋清抠出来,有的人嫌麻烦,索性就直接扔掉了。其实,磕鸡蛋前,只需一个小动作,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即把鸡蛋拿起来晃动四五次,但不要太用力,否则容易散黄。煮鸡蛋有时也不好剥,可先将生鸡蛋洗干净,大头部分磕一个小坑,然放入水中煮,这样鸡蛋就很容易剥干净了,但磕鸡蛋别太用力,裂口不能太大,否则在煮的过程中蛋白会溢出。

如果这些生活细节你都做到了,细菌绝对会远离你的,健康的生活每一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细菌 窍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